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合併是為相互取暖?FCA和PSA兩大集團將在12月初進行合併簽約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5/2019星期二)

FCA集團和PSA兩大汽車集團的合併案勢在必行,而根據一位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FCA和PSA集團計畫最快在12月初雙方就簽署最終的合併協定。兩‎家車商在本周稍早時就已對外媒表示,他們計畫聯手進行股權50比50股合併,以期創造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集團,以擴大企業規模,應付成本高昂的新科技研發,以及解決全球化的新車需求趨緩的現實狀況。

目前PSA和FCA雙方共同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周內」‎,就金額高達500 億美元的合併提案,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速力的協議。有消息指出,兩大集團正在敲定所有合併細節,他們希望在「三到四周內」簽署具有約束力的備忘錄。‎這意味,雙方的最終協定將在12月初就簽定,或者說最遲也會在耶誕節前簽署。該消息靈通人士證實上周六在義大利當地報紙La Stampa所披露的消息。

‎FCA和PSA兩集團合併,將締造世界第四大汽車製造集轉,共匯集13個品牌,按字母排列,頭尾各是Abarth和Ram。事實上,除了固定產資產之外,這兩大集團近年來營運狀況都不好。

FCA上月才發布第三季財報,今年7到9月,FCA在全球銷量105.9萬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這主要是由於北美經銷商持續的庫存所造成。第三季淨收入273.2億歐元,同比下滑1%;調整後的淨利潤12.62億歐元,同比下滑6%。FCA在第三季淨虧損1.79億歐元,主要在於Alfa Romeo和Maserati兩品牌的虧損不斷擴大,這兩品牌曾一度傳出將被拋售。

PSA集團狀況也許好一點,今年第三季營156億歐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事實上,PSA集團的營運也有潛在危機,今年上半年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暴跌62.1%,上半年在中國的虧損超3億歐元,近日就傳出將中止和中國長安汽車的合資企業,並對與東風合資的企業進行大幅裁員和關閉工廠。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