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JAGUAR小改款XE全面強化運動特質,今日提前亮相並展開預售219萬起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7/2019星期四)

在休旅車當紅的今日,傳統四門房車似乎被消費者冷落了,不過別具特色的車款仍可以得到買家青睞。JAGUAR LAND ROVER繼兩周前推出JAGUAR品牌首部純電動跑旅I-Pace之後,本周也將再推出2020年式小改款XE四門轎跑,車子裡外散發更強烈的運動氣息,十分吸睛,同時車內的操控介面、主動安全與配備也做了大幅進化與升級。

由於總統大選干擾台灣的車市買氣,因此今年各家車商莫不提前發動新車攻勢,原本12月才會上市或在年底台北車展才要發表的新車,紛紛提早到10月或11月發表,而XE則是提前一個月展開預售,正式發表上市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

XE雖是四門車型,卻具備JAGUAR跑車F-Type的基因和科技,可說是F-Type跑車的化身,而業者也導入車型全部都追加R-Dynamic運動化套件,更凸顯它的跑車血統。今日提前亮相並展開預售,共推出兩車型P300 R-Dynamic SE和P250 R-Dynamic SE兩款車型,預售價各為239與 219萬元起。配合新車預售,兩車型同步享有0負擔的5年原廠保養專案。

新年式的XE此次改款,在外觀上經過精細雕塑,而更具有運動化的特質,主要是它有全新設計為流線的LED車頭燈和尾燈組,全車系也換上面積更大的進氣格柵,同時車子前後加了R-Dynamic車型專屬的空力套件,並有全新的前後保桿設計,使整外觀更具張力與侵略性,而XE過去有單尾管車型,此次改款後全部車型都採取雙出尾管。

內裝也特別強化它的跑車化特質,除了延續原有細緻的組裝工藝,以及觸感極佳、結合縫線的真皮包覆,還大量採用冷靜調性的鋁質飾板,同時搭配黑色頂篷,讓它更具有跑車的運動化視覺效果,另外換上全新的SportShift Gear Selector跑車式排檔桿,以及源自於F-Type跑車的JaguarDrive Control駕馭控制系統介面,提供更直覺的操控。儀表台比照I-Pace的配置,換上全新世代的12.3吋的高解析互動式數位儀錶、兩個10吋的Touch Pro Duo智慧多媒體雙觸控中控顯示營幕,並採用全新設計的電容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等配備。

預售的XE P250 與 P300兩車型,都是搭載集團自主開發的2.0 升 Ingenium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依動力設定不同,動力輸出值各為 250 匹馬力、3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還有 300 匹馬力和40.8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兩車型都是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

按官方說法,Jaguar XE結合航太工法鋁合金車體結構,全車高達82%以鋁合金材質打造,具備輕量化和高剛性車身結構,加上懸吊維持原有前雙A臂和後多連桿的運動化配置,讓XE的整體操控性能獲得顯著的提升。

此次改款, XE全車系在主動安全和操控上也獲得升級,全車系追加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進化的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後者包含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ACC主動式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等,另有同級距車款首見的ClearSight車內後視鏡選配功能,能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的隱藏式攝影機切換後視鏡顯示畫面,即使後座滿載乘員或行李,也能將後方的景物一覽無遺。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