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電動化和互聯網時代來到,你準備好了嗎?台灣賓士已準備好並預告未來移動服務願景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19星期三)

過去你的車子配備的導航系統的圖資,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回原廠保養廠去更新,不然導航系統在某一天,有可能會把你帶到大海裡。當車子有不順、有疑難雜症,過去你的車子非得馬上開回原廠不行。

而接下來的10年,透過互聯網的OTA功能,導航圖資可以在利用網路下載更新,透過互聯網,車子拋錨,按下車載的救援系統鍵,車子的位置座標和車子的問題會傳送到客服中心,會有專人在最短時間內前來救援,而且做最快而且最正確的處置和協助。

在下個10年裡,人們用車都將在互聯網的世界裡,享受車子帶來更多的便利性,還有車廠提供你所意想不到移動服務。而下個10年,各種電動車陸續報到,包括純電動車和低汙染的油電車,車內會有更強的自動和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而在共享經濟的趨勢下,你可以享受車廠所打造最有效率最便捷的移動服務和線上出行服務。

上述的主題正是賓士(MERCEDES BENZ)為下個10年所打造用車的新價值,為此台灣賓士11月5日特別辦了一場【Service Beyond 2019 逐智未來】科技與服務體驗之旅,揭露未來人們即時且觸手可及的未來科技,包含汽車的數位化與動力的新科技,展現賓士對台灣在未來移動服務及客戶服務的願景。

電動車時代來臨,大家對電動車還存在許多疑慮和誤解,2020年,台灣賓士將導入品牌首部純電動車EQC,多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也將陸續登台,台灣賓士為電動車時代來臨,特別展示賓士創始人卡爾賓士(Karl Benz)在1886年設計製造世界上第一輛能配備內燃機三輪汽車Benz Patent-Motorwagen的復刻版,同時陳列不同世代的電池,包括最Benz Patent-Motorwagen古老的6V小型濕式鉛酸電池,以至於最新的鋰電池,包括所搭載的車用單功能電池,到現在EQ Boost科技的核心48V多功能電池。

台灣賓士的專家也解析未來EQC電動車所配備的高密度的鋰電池的結構,它的儲電密度可提供車主獲得充裕的續航力,通勤旅行沒有缺電之虞(EQC的電池充飽電最大續力可達到450到470公里),同時鋰電池模組本身也具備安定性和使用安全性。

台灣賓士因應EQC電動車來台,在現場展示台灣賓士將提供的多元全的電池充電技術與解決方案,根據台灣賓士所說,他們也已和相關業者合作,為EQC充電布建便捷的網絡。

另外,我們在這篇報導開宗明義提到未來賓士款所搭載的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網科技,其數位化服務將徹底改變人們移動生活的風貌,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科技已經去年以來,已經運用在賓士的多新世代車款之上,帶給許多車主全新的數位生活體驗,像是透過自然語彙的關鍵詞,說出賓士你好,就能指揮車子調整空調廣播選台和設定導航目的地等。

另外互聯網科技還帶來許多的便利性,像是找不到車停車位置,車主可透過行動裝置隨時定位自己的連線車輛;並可遠端透過Mercedes me connect自行檢查車輛狀態,甚至還可使用行動裝置進行車輛上鎖及解鎖,同時安裝更新最新的軟體。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技術也讓台灣賓士授權服務廠更能發揮即時效能,透過車輛的Mercedes me connect聯網功能,當車輛偵測到可診斷之零組件的磨損狀態,例如煞車片磨損、發電機和冷卻水位等車輛資訊有異常時,這些資訊便能第一時間傳送至台灣賓士授權服務廠,原廠服務人員在接到數位資訊後便能掌握客戶車況,並啟動料件調度與協助客戶安排保養預約。讓車主可以節省時間。

而除此之外,賓士也開發的模擬應用程式「EQ Ready App」,透過EQ Ready App不僅能記錄每天移動的路線、距離與速度,並可透過數據分析模擬行程的電力耗能,當累積夠多里程作為分析依據,EQ Ready App便能自動運算並且提供更加精確的模擬運算結果,讓消費者透過現有燃油車輛日常駕駛的模擬,了解自己是不是適合使用電電動車。

台灣賓士也在現場大力推薦賓士原廠零件(Mercedes-Benz Genuine Parts),強調這些原廠零件和耗材,都是按照最高的品質規格,並經過嚴格的測試環境所進行研發與生產,具備最高的可靠性、耐用性和車主使用的安全性。像是車子定期更換的空氣濾芯例,都經過原廠嚴苛的測試,包含濾芯本體的阻力、流量、過濾效果與防水性。現場也展示P Pirelli倍耐力為賓士車款所發的客制化輪胎,就把賓士車款的所有車輛參數,包括車子在運動時的各種係數都納入分析,以開發最適合賓士車款和提供最佳性能與安全性的專用胎。

台灣賓士今日所展示的科技,琳瑯滿目,但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有些內容可能有聽沒有懂,不過簡單一句,那就是汽車已進入互聯網時代,也即將進入電動化時代,台灣賓士已經準備好了,將為所有買家帶來全新風貌的移動生活!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