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動力系統搞不定,MERCEDES-AMG One交車時間延後到2021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3/2019星期二)

對於各品牌來說,推出超跑通常是象徵性意義居多,而近年來在F1賽場上無往不利的MERCEDES-AMG,在2018年就已經確定將採用F1賽車動力系統的超跑─MERCEDES-AMG One以全球限量275輛的方式推出。當中最受矚目的,自然就是那一套來自F1賽車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但對於流年不利、諸事不順的M-BENZ來說,現在就連MERCEDES-AMG One的開發,都已經來到了有點騎虎難下的狀況。根據海外媒體指出,原廠目前已經將MERCEDES-AMG One的交車時間延遲到2021年,其中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原廠工程師搞不定這套承襲F1賽車技術的動力系統。

說搞不定,所指的並不是能力不足,而是原廠工程師們低估了這件事情的複雜程度。他們第一個遇到的難題,就是如何將賽車動力系統的特性,能夠在一般駕駛情況下也適用,其中這具賽車引擎在賽場上正式上場前需要電子預熱,但這個情況如果是用在市售車上,可能會讓車主感到很掃興。

另一方面,這款小排量、高轉速的引擎,這樣極端的運作方式也讓引擎本身極為脆弱、且壽命極短,這也是必須面對的問題。最後他們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在於如何讓這具1.6L V6渦輪增壓引擎通過歐盟嚴苛的WLTP排放法規排放法規,雖然原廠將為MERCEDES-AMG One配置微粒過濾器,但因為這些先前沒有想到的問題,讓整個開發團隊陷入一個一團亂的狀況。

在先前,M-BENZ曾經承諾MERCEDES-AMG One將會在2019年開始交車,以現在的狀況對比MERCEDES-AMG車隊在賽車場上所向披靡的表現,著實讓人感到有些尷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