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Mercedes PRO車聯網功能升級,可監控優化司機駕駛行為替商業車隊老闆省大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4/2019星期三)

利用桌上電腦或是一支智慧手機,就能輕鬆管理一支商業車隊,掌握每一台車的狀況,像是車子現在的位置、車子的油料狀況、還有車子可能即將需要進廠維修。以應付隨時進來的訂單,你可以清楚你能支配那些車輛。賓士為商業車隊開發了車隊管理的車聯網服務Mercedes Pro,這樣的功能只是賓士Mercedes Pro所有功能的一部分,透過這種商業化導向的互聯網與車隊解決方案,可以優化商業車隊的管理,同時也可以做為車隊經理、司機和車輛之間的溝通互動的工具。

Mercedes PRO車聯網服務,現在增加了一個新的套件,稱之為「高效率駕駛風格分析」Efficient Driving Style Analysis Package),它包含一個針對車隊司機的「駕駛風格監視器」(Drive Style Monitor),另外原本套件裡的經濟效益監控器(Eco Monitor),也改良它的圖形顯示和功能。透過上述兩項服務,可監控車隊司機的駕駛行為,兩項服務可透過網站www.mercedes.pro免費下載取得,同時取得有意義的數據分析,像是車輛耗損或燃料消耗等,藉以瞭解車隊司機的駕駛行為,並加以改善。

賓士貨車互聯網與數據服務主管Bjoern Sack表示,透過供更新的服務,我們的客戶現在可以獲得更多服務,這將有助於他們降低運營成本。例如,車隊經理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看到他們的車隊還有多少燃料或能源正在消耗,並且能知道他們的貨車是否如預期的方式行駛。因此,可以藉此減少能源或燃料的消耗,並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發生的風險,並且還可以避免車輛故障停擺。

車內配置的駕駛風格監視器,能記錄車子的平均油耗,以及加速特性、車子滑行的狀況,以及駕駛員是否具有符合標準的駕駛風格。借助此駕駛風格數據分析,車隊主管或老闆可以激勵他們駕駛員採用預期的駕駛風格來開車,然後通過培訓課程進行駕駛行為的優化。車隊經理受益於更少的車輛停用時間,並且可以取得更低的維修成本、更少的車輛磨損,甚至還能取得更低的保險費。

Eco Monitor服務則為用戶提供車輛上的「消耗」相關數據。該服務提供有關車子平均油耗的訊息,並透過司機採用更有意義的駕駛風格,提供車子可以節省多少燃料的詳細訊息。也能顯示可能的「獎勵里程」,鼓勵司機用優化的駕駛方式開車。此外,輪胎壓力和電池警告也會顯示在車輛管理工具中。所有這些訊息都可以用於整個車隊或單一車輛的管理。

賓士的Mercedes PRO,是賓士貨卡車的數位服務品牌,在這個品牌下, 賓士的廂型車部門(Vans)和未來的商業服務都會整合在一個數位平台上,除了在經銷商處進行諮詢外,還可以在www.mercedes.pro免費獲得產品顧問,以幫助賓士廂型商用車客戶選擇最適合其車隊和業務的數位服務。Mercedes PRO車聯網服務已於2018年6月,搭配新Sprinter上市推到市場上,它除了可以在大型貨車上使用外,現還可以安裝在2019年5月和2019年3月以後生產的Vito和eVito廂型車上。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