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迎接未來也向傳統光榮致敬,賓士打造復古雙座概念車Vision Mercedes Simplex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6/2019星期一)

復古與數位科技也能做完美融合與呈現,賓士(MERCEDES BENZ)在本周法國尼斯舉行的Design Essentials 設計展,展出一台復古的概念車Vision Mercedes Simplex,它是以1901年在尼斯舉行的賽車周中出現的賓士Mercedes 35PS為靈感而創作的概念車,按照賓士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所說,此一作品是向賓士品牌的起源和當年在賽道上的傳奇表現致敬,也是象徵汽車的設計與科技正進入一個全新紀元。

1901年,賓士汽車的前身戴姆勒汽車(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在該品牌的頭號粉絲兼法國經銷商,也是奧地利駐法國領事Emil Jellinek建議下,打造一台高性能賽車,Daimler 35hp,Emil Jellinek一口氣訂了72台,後來這台也以Emil Jellinek的女兒Mercedes命名,車名為Mercedes 35PS,這台賽車因為全新的架構,讓它在後來在賽車周主宰整個尼斯的La Turbie賽道,這個賽道就是今天賓士在尼斯的設計中心所在地。這台車的設計被公認為是世界第一輛現代化的汽車,擺脫馬車概念的汽車,它也為全新汽車世代帶來啟示。

近120年前,Mercedes 35PS從高速機動馬車變身成為平底盤的汽車,而車架內也安裝輕量化的高性能引擎,並且安裝在較低的位置,而車頭也有蜂巢式水箱護罩設計,一個多世紀以前這台車的先驅設計都成了當今汽車製造建立了典範和技術基礎。而賓士官方說法,打造Vision Mercedes Simplex既回顧當年歷史傳奇,同時也是為賓士進入21世紀打造另一個先驅、轉型的作品。

雙座設計並結合前瞻數位科技與奢華的Vision Mercedes Simplex,採用單體式車架結構,四個超大車輪採獨立式設計,車頭水箱罩採用玫瑰金的金屬飾框,配色採用對比式手法,車頭和輪圈都採白色塗裝,車身後半則是黑色塗裝,這是繼承了當年賽車的原始設計。凹凸有致且採透明面板覆蓋的輪圈,以及圓潤的車身,都結合了低風阻的空氣力學設計。

車頭水箱罩的位置變成3D的黑色液晶面板,MERCEDES賓士字樣採用3D手法重疊交錯呈現,並結合芒星圖案,這是當年賽車的造型元素,而此一面板也能呈現動畫畫面,顯示車輛各項訊息,能和外界互動。另外它也比照100多年前雙座賽車,沒有前擋風玻璃。車尾有细長的倒車燈,還有一個小皮包,這也是發揚老賽車的復古設計精神。

整個座艙的設計也是向賓士過往賽車的成致敬,結合了華麗精緻的工藝,極具裝飾性,例如安全帶上結合有三芒星車徽的玫瑰金飾板,座艙內盡是圓弧和無接縫的面板,同時採用靈感來自於重機的方向機柱、單圓式儀表和旋鈕。車內採用手造工藝,結合蔚藍海岸湛藍色調的皮革,另外行李廂開啟也採用復古風格的皮帶式拉把。

車內操控界面結合了UI/UX設計方法,也就是使用者經驗的設計,透過真人測試,以真人的使用經驗設計出最佳的界面。它的儀表顯示行車相關資訊,但只會必要時刻才會顯示,如車速、導航設定操作和車輛資訊等。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