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迎接2025純電時代,AUDI全面布局電動化!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8/2019星期五)

AUDI積極發展電動車市場,並計畫於6年內推出超過30款電動車、其中20款為純電車款,並達成2025年電動車銷售額占 AUDI全球銷量總額40%的目標。為建構完整的電動化布局,AUDI從品牌策略、銷售組織、產品生產及員工素質全面挹注資源,並將首部量產電動車AUDI e-tron所獲得的經驗融入未來電動車計畫中,包含開發及人員訓練等,以持續不斷的前瞻布局,打造未來純電移動時代。

日前於AUDI德國總部舉辦的科技電動日(TechDay Insight e-mobility)中 ,AUDI執行長Bram Schot再次重申電動車發展目標,表示:「未來將是純電移動的時代。AUDI目標於2025年前,推出至少30款電動車型,且20款為全電動車款;AUDI將以頂尖科技引領車壇,持續推動能滿足日常實用性的純電車款。」並於現場展示AUDI運用四種模組化平台所生產的電動車,包含AUDI e-tron、AUDI e-tron GT Concept、AUDI Q4 e-tron Concept以及另一款採用與Porsche合作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打造的全新電動車款,顯示四環品牌全面電動化的野心與其銳不可擋的趨勢。

除此之外,AUDI計畫於2025年讓所有生產基地於達到碳中和的認證標準,從工廠設計、產線的規劃到製造過程的控管皆以符合永續發展為目標,並於2050年實際達到碳排放中和。以AUDI e-tron為例,生產的AUDI布魯塞爾工廠生產過程中高度使用太陽能及沼氣等綠能發電,並獲得比利時檢測認證機構Vinçotte所頒發的碳中和(CO2-neutral)認證,為全球第一座榮獲碳中和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生產工廠。

為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純電移動體驗,AUDI也為超過9,500位的國際經銷商提供AUDI e-tron相關的市場培訓,並運用創新科技虛擬實境(VR)訓練超過40個市場的電動車技術人員,未來AUDI也將把總營銷預算的50%投資於電動汽車市場,以加速純電藍圖發展。

打造綠色循環價值鏈 AUDI落實環境永續承諾

為實現2050年碳中和,AUDI從每款車型的供應鏈到生產過程均逐步降低碳排放,致力推動永續的綠色價值鏈。2018年底,AUDI在採購流程中啟動Co2 計畫(Co2 program),並與合作夥伴進行超過30次的研討會,於生產供應鏈採用可循環利用的原料、綠色電能以達到循環經濟並減少碳排放,並與獲得全球鋁業管理倡議*(ASI)永續發展認證的上下游廠和合作。例如:AUDI e-tron電池外殼由其鋁製造商Hydro提供,並需符合ASI永續標準*;AUDI e-tron電池外殼的鋁製程上,從鋁礦開採、製造過程及回收利用皆符合ASI永續標準,AUDI因此成為第一家獲得ASI永續發展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

AUDI同時積極參與環境永續相關活動,加入全球電池聯盟(Global Battery Alliance)並與比利時材料技術及回收集團Umicore合作,開發電動車電池循環再利用創技術,實現品牌落實環境永續的承諾。同時規劃並整合資源,與賓士、福特、BMW等歐美數家車廠巨頭合資成立快速充電網絡公司IONITY,預計在2020年歐洲將會有400個快速充電站(HPC),其相距不超過120公里,並分布在25個國家。除此之外,AUDI也與能源集團和公用事業公司一同進行開發充電站初始模型測試,以便為電動車駕駛提供可靠且全面的綠色能源供應。

串聯集團資源創造綜效 四個純電平台實踐電能移動目標

針對純電動車款,AUDI持續透過集團內部整合資源,有系統升級四大純電動模組化平台,針對不同性能的車型設計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第一個平台:為打造出量產SUV電動車AUDI e-tron的MLB evo平台,並支持150千瓦功率快充模式,能迅速於 30 分鐘內完成充電;第二個平台:打造出AUDI e-tron GT的 J1高性能平台(J1-Performance),AUDI e-tron GT Concept是一款高性能電動跑車,採用了800伏特高壓系統,最快約20分鐘就能充80%的電量,量產時還可以配備不同功率的電動馬達和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滿足不同續航和動力需求的消費者。

第三個平台:為與福斯集團共享的平台MEB(Modular Electric Toolkit),AUDI Q4 e-tron Concept即是以此平台所開發之概念車,未來AUDI的一些入門型、價格實惠的電動汽車,都將在此平台上打造,提供多款不同性能配置與驅動形式的車型供用戶選擇;第四個平台:則是與Porsche聯合開發的高級電動車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此平台擁有特殊的架構提供創新技術,同時因具有高度的可擴展性,其可開發不同的車型系列,包括SUV、Sportback、Avant及跨界車等。

透過產學合作 培育電動車專業人才

為使員工能隨時做好準備迎接純電移動代,AUDI於電動相關技術人員進行大量投資,聘請更多相關領域的專家,以增進內部員工專業知識。例如:每年的教育預算從6000萬歐元提升至8000萬歐元,增加超過三分之一。於2018年時,AUDI就已先推出「電池技術合格認證」(Qualified electrician for battery technology),員工需經過縝密的訓練才能獲得。透過與英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Ingolstadt, THI)合作設計的電動汽車培訓課程,提高員工的專業技術與能力。為因地制宜提供員工電動車的培訓課程,課程皆會根據不同的地區進行調整項目。

從生產過程、優化產線、研發技術到人員培訓,這些計畫皆顯示了AUDI對於推出電動車的堅定決心,AUDI將以前瞻科技引領大眾進入下一個全新的電動世代新紀元。

 

* 1 ASI績效標準側重於工業用戶的「材料管理」,強調如產品設計、生命周期評估、工藝廢料管理以及產品報廢回收和再循環等問題,其認證項目是經過廣泛的利益相關方溝通諮詢後制定的,是鋁價值鏈中唯一全面的可持續性倡議標準。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