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AUDI電動車再下一城,推出AI:Trail Quattro電動越野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6/2019星期一)

豪華電動車的競技場上,AUDI顯然是目前的領先者,也會是TESLA最大的威脅者之一。從e-tron的推出開始,接著是e-tron GT,隨後AUDI也推出不同功能和定位的電動概念車,如AUDI AI:Me掀背車、Aicon、PB18豪華旅行車,今日AUDI在官網上再預告,將在9月初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出電動越野車AI:Trail Quattro概念車。

AUDI官網並沒透露AI:Trail Quattro的相關細節,只宣稱這是「一台電力驅動的越野車」(off-roader),不過從AUDI官方釋出單張預告圖來看,為了讓車子取得最大的越野運動的前進角和離去角,這台車的車身鈑件沒有前後懸,大抵上,它的造型是有稜有角,但車窗造型則是具有優雅的弧線,以柔化剛硬的外觀,同時讓車窗兩側玻璃寬大,提供更大的視野,在越野時可以欣賞大自然的風光。

車型名稱中的Quattro,意味它標配四輪驅動系統,由此推測它的每個車輪各有其獨立驅動的電動馬達。AUDI透過每一個車輪獨立的電動馬達也以提升車子轉向能力,進出彎道時各車輪也各自會有最佳的扭力輸出,而且每個車輛獨單驅動也能提升其越野能力。

而從這台車的預告也可以想見AI:Trail Quattro是一台給人無限想像空間的概念車,而不太像是一台即將量產的車子,以越野為重點的電動休旅車它的市場並不大,因此還無法確定AUDI是否打算進入這個分眾市場。

至於它的動力配置,無從得知,不過可以從e-tron得到一些想像。E-tron配置三個電動馬達,一前二後,並且有大容量電池,如果您想在現實世界中使用一款堅固耐用的電動奧迪,請將注意力轉,按美國環保署的測試,它的最大續航力可達328公里,採S驅動模式,最大馬力402hp。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