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市場性太侷限,AUDI A3 Cabriolet準備下台一鞠躬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3/2019星期二)

雖然AUDI近幾年銷售下滑嚴重,但品牌當中有幾款車型邊緣化得特別嚴重,其中A3就是其中之一,在去年更曾因為原廠要把產能移給電動車而暫時停產。雖然具備三門、五門掀背以及四門房車,且算得上是針對年輕消費族群銷售主力的A3已經準備發表新一代車型,前已經確定敞篷版的A3 Cabriolet將不會出現在下一個世代的陣容當中。

這其實並不是那麼令人意外,畢竟A3 Cabriolet的車格確實有點尷尬,不當往上就有A5 Cabriolet,就算是要選身形較為緊湊的小跑車,通常多數人可能會選擇TT Roadster,在銷售表現不是那麼亮眼的情況下,原廠讓這款定位不上不下的車款藉此機會退位,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當然,既然後續不會推出後繼車款了,那麼A3 Cabriolet最後的商業價值還是得要盡力爭取一下,原廠特別推出了所謂的Final Edition,為其添加了包括採用對比色車縫線的跑車化真皮座椅、具有換檔撥片的運動化方向盤等等。動力系統部分則是沒有太大的改變,仍是保持原有的陣容。

雖然A3即將要改朝換代,不過在目前AUDI將資源全數集中在電動車的情況下,或許新世代車型可能還要等一陣子才會出現,除了將會繼續採用MQB底盤平台之外,包括五門的Sportback、性能化的S3以及頂級性能車型RS3,都依舊留在清單當中。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