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散發強烈科技魅力,AUDI大改款A8旗艦搶先亮相8月22日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4/2019星期四)
 
長軸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如果你有機會到AUDI的展示中心鑑賞四代的A8,你可以仔細端詳A8的空調出風口,表面上看,那是一塊原木飾板,但是在它下方用手指輕輕畫過,原木飾板會翻轉,變出空調出風口。這樣如變魔術一般結合觸控功能的出風口,足以讓許多買家把目光從雙B或LEXUS的旗艦車,移到大改款的A8身上,而這只是A8科技面相的一小塊。


豪華應該不只是用一些頂級皮革包覆,或是用了華麗的原木飾板,還有注入先進的科技,帶來新奇而便利安全的駕乘經驗,而2020年式AUDI的大改款旗艦A8車系,除了奢華的用料和配備,更有許多獨步車壇的先進科技。結合新的操控界面,同時採用領先車壇 的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路取代傳統的旋鈕與實體按鍵,中控更配上三觸控屏幕。同時,結合AUDI 的ASF全鋁合金車身結構技術,全面提升安全性、車室寧靜度與舒適性,

由於去年半年起,歐盟實施新的WLTP測試法規,AUDI產品轉型不順,造成供給失調,在豪華車市場,AUDI一度失色,重新調整步伐後,AUDI在2019年全面反攻,今年三大車款全面搶市,包括全新4代旗艦A8車系,還有新年式的A6中大型房車與A7四門轎跑,其中A8旗艦則是先發車款,6月搶先推出預售,預定8月22日上市,7月3日新車到港,搶先供媒體預賞。

A8原廠有多套動力,AUDI TAIWAN共導入兩種動力的長短軸車型,包括短軸的A8 50 TDI quattro和長軸的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預售價各為398 萬與 559 萬元 ,兩者皆結合48V的微型油電科技。




大改款A8外型變得更簡潔銳利而霸氣,它換上新的車頭設計,加寬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搭配平順動感的車頂弧線,還有外突而富有肌肉感的前輪拱,頭燈則採用可獨立啟閉32顆照明元件的HD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車側則採用多道近乎直角的摺線,呈現優雅而富運動感的車側輪廓。車尾則換裝車界首見的OLED顯示面板構成十分光耀眼而且極具安全警示效果的OLED動態尾燈,做為全車的選配。

OLED元件藉由小面積區塊3D立體分佈創造出全新的燈形設計,無須額外的反光片、導光條等組件,即可擁有高效且輕量的先進尾燈設計,可依據環境自動調整亮度,結合優異的均質發光特性。OLED尾燈也會隨著車子上鎖及解鎖,而展示動態燈光變化。


A8的內裝也顛覆過往豪華車的傳統,以獨控界面大量取代傳統的旋鈕與實體按鍵,中控儀表配上同車級唯一的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包含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只液晶觸控顯示屏幕,以對比強、亮度高的超清晰畫質。其中,中控台上方10.1吋的觸控顯示屏幕擁有1,540 x 720 像素的高解析度。位於下方8.6吋觸控顯示屏幕則具備1,280 x 660 像素的高畫質;駕駛可透過不同手勢、觸壓,手寫或口語指令等四種操控方式,即可操作切換資訊娛樂系統、空調與座椅調整等功能。


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時,運用比人類毛髮還細微的電磁鐵機構設計,營造虛擬按鍵細致的觸感回饋,並且提供三段觸控選擇設定,同時模擬按鍵聲響;駕駛不需移開眼神視線,即可辨認區分功能,提供更人性化的操作邏輯與簡潔便利的互動介面設計。用車人還可藉由客製化的配置選項打造用戶專屬介面,猶如操作智慧型手機的科技使用體驗。

另針對後座買家需求,後座中央扶手設置後座智聯控制平板,車主可透過自由可拆卸的5.7 吋OLED觸控顯示幕迅速且輕鬆調整空調、燈光、座椅舒適等功能。


A8旗艦結合Audi全鋁合金車身結構技術 (ASF),全車58% 以上的車身結構以鋁合金打造,同時運用鋼材、碳纖維、鎂合金於不同結構及車身區塊。其中,碳纖維特別運用於後座和行李箱結構,雖重量僅僅2.6公斤,可承受33% 車身扭轉應力。全車總體剛性也提升24%,同步增進車輛的性能、安全性、車室寧靜度與舒適性。

大改款A8也因應數位移動生活所需,搭載全新的Audi connect車聯網智能服務功能,駕駛可直接於車內或透過智慧型手機myAudi App 操作「my智能救援」、「my遠端售服」、「my遠端智聯」、「my駕駛導航」、「my生活助理」等服務,一指即能輕鬆啟動如遠端遙控上鎖及解鎖、尋找愛車與查詢車輛狀況報告、原廠售後服務預約等智慧功能。

A8在主動安全科技的部分也做了升級,搭載 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與 360 度全視角顯影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內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主動式車道維持極偏離警式、塞車輔助系統、撞擊閃避輔助系統、含盲點警示的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等。

此外,A8也導入業界罕見的雷射掃描系統,並搭配雷達、前攝影機、超音波,對車輛四周展開偵測。另搭載離車安全警示系統(Audi Exit Warning System),可於車輛靜止狀態時偵測後方接近的車輛與機車騎士,必要時會以閃爍燈號警告乘客與駕駛。不過可惜的是A8最受矚目的Level 3三級自動駕駛技術,並未導入,主要是因為台灣還沒有Level 3自動駕駛的法規,因此無法導入包含台灣在內的許多市場。



而在動力編成部分,其中A8 50 TDI搭載3.0 升V6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48V 電力的微型油電系統,最大馬力 286hp,最大扭力600牛頓米/2,250- 3,250rpm,匹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公里加速5.9秒可完成。另外長軸的汽油版55 TFS,搭載3.0 升 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結合48V微型油電技術,最大馬力 340hp/5,000- 6,400rpm,最大扭力500牛頓米/1,370- 4,500 rpm,同樣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6秒可完成。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