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007新座駕抵台! ASTON MARTIN中置概念超跑Valhalla向台灣買家招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2/2019星期五)

同樣是從北歐神話故事為靈感而命名,ASTON MARTIN今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中置概念超跑AM-RB 003,最近正式定名為Valhalla,車名源自於北歐神話中的「英靈神殿」,本周來台巡迴展演,和台灣VIP買家做零距離互動。儘管目前尚無正式報價,但是根據總代理永三汽車所說,已有相當數量的本地買家表達高度的興趣,Valhalla全球限量500台,預定2020年量產,正式交車應在2021年底。

來台展演的Valhalla是原型車,並沒有配備動力系統,將在明年首映的007系列電影第25集中,擔任007詹姆斯龐德最新系列電影的龐德座駕。據悉,這台原型車全球巡迴原本可能更早,只因前些日子參與007電影拍攝,所以在電影拍攝之後才開始全球巡演。

我們在Valhalla的車門檻上可以看到003的編號,代表它是和F1方程式車隊Red Bull Racing共同開發的第3台帶著賽車科技與血統的合法道路版賽車,先前有代號AM-RB 001的 Valkyrie與AM-RB 002的Valkyrie AMR Pro。ASTON MARTIN以V字母為高性能車款命名的傳統,源自於1951年DB2 Vantage,在Valhalla之前,則有Vantage、Vanquish、Vulcan和Valkyrie。

由於F1賽車技術的加持,加上取材自與ASTON MARTIN Valkyrie的設計,Valhalla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工法打造輕量化車身,按官方新聞稿所說,Valhalla的頭尾燈四個燈組加起來的總重量,甚至比DB11一顆頭燈的重量還輕,由此可見它的輕量化工程做得如何徹底,按官方數據,Valhalla車重在1350公斤以內,搭配中置引擎,取得750hp/tonne相當漂亮的馬力車重比。

借重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賽車實戰經驗與技術, Valhalla取材 Valkyrie的空氣力學概念,車頭有誇張低伏的前進氣口及後擴散器設計,搭配由NASA認證的FlexFoil尾翼系統,能於尾翼角度不變的情況下提供不同速度所需之下壓力,以先進航太技術展現突破性空氣力學、展現賽車精神對於最小阻力的極致追求。

Valhalla的動力採用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ASTON MARTIN與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共同研發之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驅動後軸、並以電動馬達支配前軸動能,最大馬力上看1,000hp。搭配八速F1雙離合器變速箱, 0~100 km/h加速只需2.5秒,極速超過350公里/小時。

另外,Valhalla將成為首款搭載Nexcel密閉油路系統的道路用車,此系統係為賽車而開發且能在90秒內迅速更換機油,先前已應用於僅限賽道的Aston Martin Vulcan及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之中。

Valhalla雖源自Valkyrie,但緊緊維繫著「F1終極道路版」的思維,而不同於Valkyrie, Valhalla擁有更高的道路駕駛的實用性,座艙空間也更寬敞,車內也有更多的儲物收納功能,車門採向上開啟的LMP1車門設計,便於乘客進出車室。駕駛座秉持「APEX 人體工學」概念,將駕駛人後背中點、方向盤及踏板一線對齊,在特殊設計的極低坐姿下,減少膝蓋受壓。

相較於外觀眩目搶眼,充滿流線,Valhalla的座艙給人一種融合復古風味和時尚流行的氛圍,座艙界面配置以駕駛者為導向,卻又採用極簡設計風格。相當特別的“bring-your-own”智慧型手機框架,取代傳統原廠複雜的影音娛樂系統,中控螢幕可讓車主以個人智慧手機取而代之,也符合人手一機的行動網路世代的流行趨勢。而儀表則是採懸浮式設計的薄型螢幕,也洋溢著未來科技感。

Valhalla的最終報價將會在2020年第一季釋出,目前外媒預估它的售價在200萬美元以上,相當於新台幣6258萬,若是加上稅,未來在台灣的報價至少也會在7、8千萬左右。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