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CA生產計畫大變,JEEP和Alfa的休旅車是生產重點,許多車將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8/2018星期三)

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將實現7月間因病猝死的前執行長馬斯楚安尼(Sergio Marchionne)生前的遺志:JEEP將成為集團的銷售重心,並且大量生產SUV休旅車。FCA本周宣布他們將實現忚們對工會的承諾,在義大利境內生產一些全新車型,以確保工人們的工作機會,生產車輛包括多款JEEP的新車,還有Alfa Romeo的跨界休旅車,還有Maserati新款的Alfieri跑車。

FCA工會內部消息靈通人士表示,FCA此舉目的是要讓工廠的產能充分利用,同時提升他們在歐洲的獲利率。不也因為這樣的產品計畫的變動,過去你所熟悉的FIAT等品牌的一些車款,將命臨中止生產的命運。FCA的新任歐洲執行長Pietro Gorlier將於本周四和工會代表會面,討論這些生產的提案,並於當天稍晚將向媒體正式發布討論的結果。

上個月FCA任命Pietro Gorlie來解決銷售獲利低於同業的地區市場,還有上千的工人面臨被留職停薪的臨時性裁員,同時也要處理一些營運能力差,產能過低的工廠。

6月間,FCA已故的執行長馬斯楚安尼曾誓言要繼續讓義大利的工廠改造轉型,以生產JEEPAlfa Romeo和Maserati三品牌的車款,以取代一些利潤比較低的平民化的車款,藉此保住工人們的就業機會,同時提供獲利率。

消息靈通人士指出,FCA位於義大利南部Melfi的工廠,已開始生產JEEP的入門小型SUV休旅Renegade,預計未來還要再生產JEEP的Compass休旅車,它將取代8月停產的FIAT的Punto。

位於那不勒斯的Pomigliano工廠,將繼續生產FIAT的Panda,先前傳聞Panda可能移往波蘭的工廠生產,不過Panda現在將在此一直生產到2011年止。未來這個座工廠將生一台迷你JEEP,一台比Renegade還要小巧的休旅車,將會取代Panda。而未來FIAT品牌有些車型將採取減產政策,像是最經典的500車系,還有Panda掀背車。未來500車系將轉型成為電動車。未來FIAT總部所在的都靈(Turin)的Mirafiori工廠將生產 500的電動車。

至於大型SUV休旅車的計畫,目前Mirafiori工廠已生產Maserati的Levante休旅車,不過由於中國市場需求疲軟,造成Levante近月銷售大幅下滑。據悉,未來此工廠將移出一些產能來生產Alfa的一款全新的SUV休旅車,它比Alfa在2016年推出的Stelvio還要大型的SUV休旅車。消息人士補充說,Maserati的SUV休旅車瑪莎拉蒂的Alfieri跑車,很可能會移回品牌的家鄉Modena生產。

FCA這家全球第七大汽車製造商6月推出一項全球性的營運計畫, 內容重點就是增加SUV休旅車的產量,並在約450億歐元的總支出計畫中,投資90億歐元 用於電動車和油電車開發,以期讓運營利潤提升一倍。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