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穩定供電需求,FCA於義大利進行V2G科技測試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3/2019星期一)

雖然目前全球車壇各品牌都往電動車的方向全力發展,但即便是歐美西方先進國家,仍舊有一個隱而未現的問題,那就是當電動車的普及率提高之後,充電對於國家供電系統與電力網絡的衝擊,現在已經有不少專家提出,在推行電動車的同時,電網也必須升級,才能夠因應未來大量的充電動作。近日FCA集團就宣布與義大利電力傳輸公司Terna合作,於自家廠區進行V2G科技測試。

FCA集團將與Terna共同在義大利都靈設立,一座創新的電動車科技實驗室,這個實驗室將會針對電動車的性能與電力容量進行研究,藉此讓未來提供服務的電網設施,能夠更具靈活性與穩定性。雙方也打算在FCA自家的Mirafiori廠區設立具備V2G科技的充電設施,並將其連接到Terna旗下電網,同時透過一支電動車對來進行實驗。

前面文章中提到的「V2G」就是所謂的Vehicle-to-Grid,而FCA透過與Terna的合作,讓旗下電動車能夠透過智慧型充電設施與電網互動。根據FCA與Terna的訊息指出,未來充電車普及之後,隨時都有電動車處於充電狀態,會讓電網在一天當中的某些時段的負載激增,但在具有V2G科技的智慧型充電設施,將會穩定電力需求,同時也降低車主的充電成本。

同時,FCA集團也確定將會以電動版的500來進行這項計畫的測試,並且在幾個月內開始運行,而該計畫在2020到2021年間,將會把測試的規模擴大到600至700輛車;至於FCA的電動車發展方面,據信也將在明年第二季開始在Mirafiori廠區進行市售版本電動500的生產。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