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IAT展開5台電動車的產品革新計畫,由Fiat 500電動車領軍、Panda在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0/2019星期二)

在歐盟嚴苛的碳排放法規下,許多車廠都將面臨被重罰的命運,MAZDA是其中之一,義大利FCA集團也是,本季FCA為避免2021年在歐洲碳排放被罰款,FCA除奇和特斯拉達成碳排放購買協議,也依計劃加速推出多款電動車,以規避8.5億美元罰金。

FCA集團下的FIAT品牌正在計畫,以旗下兩大暢銷車款,Fiat 500和Panda為中心,針對歐洲市場進行雙管齊下策略,全新的Fiat 500將於2020年中期轉型變成全新的純電動車,另外還會推出500 Giardiniera Estate旅行車, 500X和Tipo新的替代性後繼車,很可能是一輛SUV。FIAT執行長Olivier François所帶領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公司的設計中心於上月底舉行的高級會議中,對該戰略的最新設計元素進行了內部的討論。

Olivier François對外媒表示,FIAT飛雅特具有雙重使命,一是城市交通是當今的汽車產業的核心,同時家庭用車也是FCA的重點,在歐洲南部尤其重要。這意味FIAT將繼續提供市場像Panda和Fiat 500這類的小型車,在歐洲地區,FIAT佔有此一市場的主導地位,這兩台車占了歐洲城市用車銷售量的1/3,另外還有一系列適合家庭的大型車輛。

Olivier François表示,關於我們未來的產品計劃,我們需要在兩個方面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Fiat 500系列和家庭用車。沒有大型車,沒有豪華車,也沒有跑車,因為它們在市場上沒有正常性。 我們將推出一些C級距車款( 像是Focus這類的車),但是車型不會再多了。所有車型都集中在車長3.5米和4.5米之間的小車。這是FIAT未來競逐的重點。我們需要更多電動車,而且我們需要更多像500的車款,而且是車價比較高一些的車型。“

按外媒所得知的訊息,全新純電動的Fiat 500將會利用空間最大化的的對開式車門設計,如同BMW 電動車i3的車門一樣,以來改善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並且該車型將能和五門Mini這樣的豪華小型車相互競爭,而FIAT此舉也反映近年來三門房車的銷量大幅下滑的現實狀況。

此外,FIAT也將推出500X SUV的後繼車,而不是銷售不佳的500L MPV的後繼車。FIAT在2018年投資者大會上宣布的500 Giardiniera Estate將推出一款車型更大的五門C級距車型,將擁有和500一樣時尚而華麗的內裝。

另外,至於家庭用車,未來將會推出由全新的Panda領軍的新世代家庭用車,未來有可能是以備受各界好評的Centoventi概念車為基礎而開發。Olivier François向媒體透露,「它」 看起來會非常會很像下一代Panda。全新的Panda預計2021年推出,兩年後,將會再推出電動版。Tipo未來也將被SUV取代,它有可能是以Jeep Renegade平台為基礎而打造,該平台將與Alfa Romeo Tonale共享,並提供插電式油電複合動的選項。新款FIAT的SUV休旅車未來將採用Centoventi模具,基本款將會有較高的售價。

 
Fiat Centoventi Concept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