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CA向雷諾提350億美元合併案,將促成世界第3大汽車集團誕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8/2019星期二)

不景氣與國際貿易大戰,再加電動車與自駕車高昂的開發成本,讓全球各汽車集團財務吃緊,汽車產業近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併購與結盟,今年 初,市場傳言法國PSA集團幕後最大股東法國標緻家族(PEUGEOT)有意出資併購義大利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汽車品牌股權,不過此事後來遭到FCA高層的駁斥,不過今天FCA集團提案,將和雷諾合併,這次雙方是來真的!



去年以來,全球車壇發生許多大事,像是雙B合資開公司搶住全球移動服務市場,FCA飛雅特克萊斯勒的執行長驟死,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執行長因為A錢而被捕下獄,賓士現任老闆下台……,而本周車壇另一件大事,真是的撼動全球車市,那就是本周一,飛雅特克萊斯勒FCA集團,宣布將和法國雷諾汽車進行對等式的合併,此一提案若成立,雙方將成就最新的世界第3大汽車集團。

本周一FC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筆金額高達350億美元的交易若達成,將會締造出一家年產870萬輛汽車的大製造商,這一家車廠在全球主要市場和技術領域中,將擁有強大的影響力,而且每年將可節省50億歐元(56億美元)的成本。該公司宣稱,透過廣泛而互補的品牌組合,將使合併後實體的業務範圍,將覆蓋從豪華車領域以至於一般市場主流商品的完整領域。

雷諾本周一在聲明中表示,其董事會已經審查了FCA的“友好提案”,並且決定具有高度興趣,來研究這個業務合併的機會。如果此一交易有後續發展,那麼50億美元以上的合併交易,將改變原本兩家車廠競爭敵對的局面,同時可能激發更多的交易機會。

而此次合併,將讓FCA的品牌如JEEP、 CHRYSLER,ALFA ROMEO與 FIAT,與雷諾集團旗下的品牌RANAULT、DACIA和LADDA合併,納在同一個集團下。合併成功,也將讓新的集團成為僅次於福斯(VOLKSWAGEN)和TOYOTA,為世界第3大汽車集團。

FCA首席執行官邁克曼利本周一在一封信致內部員工的信函中提到,這筆交易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而FCA表示,該交易將透過一家荷蘭控股公司以50%的50%所有權結構化方式達成。FCA也補充說,它將為雷諾投資者提供約10%的隱含溢價。在向FCA股東支付25億歐元的特別股息後,每個集團將獲得新股票合併後實體的50%股權。

FIAT飛雅特的創始人Agnelli家族控股公司Exor,將成為合併後實體的單一最大股東。據熟悉交易談判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新公司將由控制29%FCA的Agnelli家族的負責人John Elkann擔任主席。也有人說,雷諾的董事長尚 多米尼克·塞納德可能會成為新公司的執行長。

截至上周五,雷諾和FCA的總市值為326億歐元。米蘭上市的FCA集團的股價早盤上漲19%,而雷諾股價則大漲17%。

雷諾和FCA去年建造了大約870萬輛汽車,這將使這對汽車超過現代汽車集團和通用汽車。這仍然落後於全球兩大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集團和豐田汽車,去年這兩家汽車都超過1000萬輛。雷諾現有的聯盟,包括合作夥伴日產和三菱的數字,也達到了這一里程碑。

合併之後將使雷諾得以借助FCA的克萊斯勒的影響力,順利打進北美市場,而FCA則將透過雷諾,取得俄羅斯市場的通路和影響力,俄羅斯是法國汽車製造商的海外第二大市場,其AvtoVAZ部門負責經營為俄羅斯市場打造的Ladas品牌。

合併計劃面臨義大利的政治和勞動力阻擾,同樣情況也可能在法國發生。FCA的大多數歐洲工廠的產能都低於50%。FCA表示,計劃中要讓集團大幅節約成本,未來將不必靠關閉工廠的手段才能達成。

 
FCA執行長Mike Manley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