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MW再度參展,RETTmobil救護展出現5輛特製救難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11/2016星期三)

位於德國富爾達,RETTmobil每年都會在此處舉辦。於2001年開始,此展覽會主要展示警車、消防車與救護車等急救用車輛,並且邀請現役消防員等相關專業人員於場內表演,除了慈善機構與其他相關企業團體外,2012年開始也有部分車商參展,例如BMW便於2014年將M235i改裝成救護車參展。而今年又以五輛特製救護車參展。

首先,這次的救難車是以BMW i3進行改裝,以其銀白色外裝搭配代表救難車輛用的橘色塗裝。此外,也搭配了Hella RTK車頂行李架與LED頻閃燈,並且使用Sepura數位無線電。因為救護車需要穩定的續航力,此輛i3為增程電動版,確保在救難時不會斷電,並且能在7.9秒內從靜止加速至99.7km/h,最高可達149.2km/h。

此外,BMW也以X1為改裝原型,展示出消防用車,但是除了外觀上多了消防用塗裝外與LED警示都外,整體上並沒有做其他修正,而無線電系統則是使用 Teledux-9。其中最受注目的是以X3為原型的警用車。配備M Sport套件以及鮮豔的紅色塗裝、加厚的車窗與50.8cm的輕量合金輪圈讓此車顯得相當具有獨特風格。

最後BMW也展示救護用摩托車,R 1200 RT,銀白色塗裝搭配藍色LED車燈,展現出BMW在車體設計上的用心。BMW在這兩年R 1200 RT中表現得可以說相當出色。其中也展現出不只是在汽車製造的強項,更表達了對於公眾利益上的關心,相信在此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廠商投入相關產業,讓救護救難等行動可以獲得更好的配備資源。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