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巴黎車展搶先報:榮景不再?本屆車展看不到FORD、VOLVO、ROLLS-ROYCE
AUTONET記者:Chappy(09/20/2016星期二)

巴黎車展將於本月底盛大開幕,在這場結合流行時尚與動力科技的大型盛會,卻不難發現不少大型知名車廠選擇不克參加。巴黎車展一直以來其實都在世界車展中被視為重點場次,然而,是什麼原因讓這些大廠卻步?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說法。

其實,廠商在參加車展是相當花錢的,然而,近期不少廠家開始反思參展所帶來的回饋是否合乎支出成本。缺席的ASTON MARTIN總裁 Andy Palmer便表示:「過去大家總認為車廠應該要積極參展宣傳、行銷,但一再參展所花費的大筆金錢其實可以獲得更好的運用。」

同樣勾選不克參加的VOLVO也表示將把行銷重點放在經營Twitter、Instagram等網路社交媒體上,讓車廠和車主及潛在買家能有直接交流的管道。另外,除了網路社群管道,亦有部分車廠選擇另辦活動,以提供買家深度體驗產品的機會。例如,FORD便在今年夏天於法國多處舉辦一系列的駕駛體驗活動;ROLLS-ROYCE也在義大利切爾沃港的私人渡假村為受邀貴賓安排不少活動。

在VW集團的經費刪減下,LAMBORGHINI也不會在巴黎參展,而VOLKSWAGEN雖然會出展,但也取消了以往展前晚宴的傳統。BMW則會參與展出,然而多名集團高層將參與同期舉辦的集團內部電動車策略會議而不會現身會場。

不少車廠選擇不參與巴黎車展,主要還是依據成本獲利考量。其實,進場看展的民眾仍然相當多,以2014年為例,當屆進場人數就高達125萬人次。然而,即便觀展人數眾多,車展的銷售成績依舊難以平衡參展支出。

車展市場價值縮減雖是主因,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沒參展的車廠近期也均發表任何新產品的打算,這無疑會使觀展民眾興趣缺缺。如今,幾乎每場大型車展都會有至少一家知名大型車廠缺席,也讓不少車展收入越來越少,像是過去曾經風行車壇的英國車展也於2008年劃下句點,不再續辦,不禁為之可惜。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