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洗心革面,新世代LAND ROVER Defender將呈現不同風格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4/2014星期五)

自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DC100 Concept概念車現身後,下一代Defender的傳聞就不曾斷過,到了同年10月底LAND ROVER更進一步表示新世代Defender將在2015年登場的消息。只不過到了2014年不僅後續消息停擺,現行Defender更因為歐盟排放問題面臨停產的困境,讓這款擁有67年歷史的車款即將暫時劃下休止符。

 
LAND ROVER DC100 Concept概念車
 
追朔過去LAND ROVER在1948年開始生產Series I,當初在農業與輕工業的環境下是要發展出一款耐用、簡單的多功能越野車款。所以方正垂直截面的外觀設計,就成了這款車最顯著的特徵。一直到後續Series II、Series IIA、Series III等車,都維持了相同的粗曠精神,甚至1983年問世的Land Rover 90、110、127也都採以這樣設計,直到1990年LAND ROVER才更名為Defender。

所以當新世代Defender即將登場的消息傳出後,維持傳統與創新的兩方論點就爭論不斷。至於LAND ROVER的立場則是較偏向全新的風格設計,從2012年底設計總監Gerry McGovern提到:「全新Defender將可作為全球新LAND ROVER的指標,影響力甚至會與Range Rover Evoque相同。」,這一段話中就能略知Defender未來的設計走向。

日前Gerry McGovern再接受訪問時更說:「現行的Defender設計以及銷售量變化都很小,我們正在思考有甚麼可以取代的方案,或許傳統消費者不會喜歡但他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改變。」直接表明下一代Defender的設計風格將會有很大改變,這為的就是市場銷售層面考量,因為現行Defender一年大約有2萬輛的規模,若要突破現況並提升銷量,符合市場需求的設計當然是最優先考量。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