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忠於概念設計,VAUXHALL/OPEL Adam ROCKS跨界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0/2014星期四)

在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上OPEL發起都會迷你車的跨界構想,以旗下現行在歐洲地區暢銷的迷你車款Adam為基礎,在車輛外觀版件上添加越野訴求防刮面板,以及車頂軟篷後滑設計搭配略為加高的懸吊後,創造出個人冒險、與世無爭的新生活型態氛圍。一年過後,OPEL終於發表了量產版本的Adam ROCKS。

外觀上Adam ROCKS與當初公開的概念車如出一轍,車身周圍、輪拱的防刮霧面版件,給予駕駛人更多戶外周遊的動力。而加高15mm的懸吊系統,原廠也重新調整避震器、彈簧、後懸吊系統等處,來迎合與外觀相輔的用車需求。而外擴的輪拱設計也讓原本配胎有升級的空間,因此原廠也推出17或18寸不等的大小可選。



特別的是,Adam ROCKS採用了此車系首見的車頂軟篷設計,在車頂輪廓完全保留的形式下,軟篷可從A柱的位置後滑到C柱且不用收納,並採用電動機構來進行開關蓬作業(5秒)。而這樣的設計不僅極具個性化,其簡單、自由、快速開啟的優勢,更是時下年輕人樂活不羈的特質。另外原廠還提供了Black(黑色)、Sweet Coffee(咖啡)、Light Oak(淺金色)三種頂篷顏色可選。



Adam ROCKS除了有著許多創新的構想與設計外,其動力也是Adam車系首次採用的排氣量1.0L Ecotec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採全新設計的鋁製引擎本體,結合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直噴、可變正時汽門等設計,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以及16.9kgm的峰值扭力輸出,傳輸系統則是搭配一具專屬開發對應的6速手排變速系統。


在影音享樂上原廠表示可多加275英鎊選配Intelilink訊息影音娛樂系統,強大的支援功能可和Android系統、Apple iOS系統等智慧型手機來做連接,再以7吋彩色觸碰螢幕來閱讀各項資訊,包括導航、TuneIn等其它應用程式。最後,Adam ROCKS的售價將會在2014年夏天對外公佈,並在8月份起於德國Eisenach廠開始生產。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