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愈來愈有X5的Fu!BMW X3 Facelift加入後輪驅動版本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7/2014星期五)

首代問市在2003年的豪華中型休旅車BMW X3,一直以來都肩負著旗下都會運動多功能車型的角色。現行2010年登場的第二代車型,如今也面臨了產品生命週期的轉捩點,為了強化與其它對手之間的競爭力,BMW特別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搶先曝光小改款車型的樣貌,讓車迷們能夠在第一時間先來瞧瞧究竟小針美容過後的X3有甚麼不一樣。

就外觀上來說,X3小改款車型最大不同就在於車首設計加入了許多來自於第三代X5的設計元素,尤其是在頭燈與水箱罩的樣貌都做了重新處理,並導入全新的LED日行燈造型以及更立體的柵欄設計,匹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讓小改款X3不僅向老大哥X5看齊,更隱隱散發3、4-Series的味道。


更立體的水箱護罩柵欄設計

全新LED日行燈造型


除了車輛外觀有所變動外,其這次小改款X3的重點則是擺放在動力部分。BMW表示小改款X3擁有四款柴油渦輪、以及三款汽油渦輪引擎可選用,馬力範圍從150hp到313hp不等,並含有BMW專屬的TwinPower Turbo技術與全面達到EU6的廢氣標準。另外更導入一具全新開發的2.0L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

小改款BMW X3有四款柴油渦輪、以及三款汽油渦輪引擎可選用

X3 xDrive20d上的新2.0L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採用全鋁合金本體打造以求更輕的重量,並導入燃油共軌直噴系統與電磁閥噴油器,讓最大輸出馬力可達190hp,峰值扭力為40.8kgm的表現。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加速實力為8.1秒(0-100km/h),不僅較上代車型提升0.4秒,且燃油表現更提升近7.1%。


若主張節能的消費者,原廠在小改款X3上也提供了一款後輪驅動的X3 sDrive18d,依然採相同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則降為150hp、扭力36.7kgm。匹配6速手排變速以及第四代低滾動阻力輪胎、Start/Stop引擎啟閉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下,達到近20km/L的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僅有131g/km。


而其它兩款柴油渦輪引擎則為X3旗艦車型所搭載,分別是排氣量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的X3 xDrive30d,擁有258hp最大馬力以及57. 1kgm的峰值扭力輸出,平均油耗表現則為17.5km/L。以及馬力更強的X3 xDrive35d,則有313hp最大馬力與驚人的64.2kgm峰值扭力輸出,平均油耗則為16.6km/L。


至於在汽油渦輪引擎部分,X3亦有提供後輪驅動的X3 sDrive20i車型可選,在184hp馬力的驅策下,也具備14.9km/L的最佳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66-156g/km。此外,像是X3 xDrive28i(245hp)、X3 xDrive35i(306hp)等車型都是四輪傳動系統的配置,不僅有6.5秒、5.6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實力,也有14.2、12.0km/L的平均油耗成績。


內裝部份小改款X3並無變動許多,僅增加了一些光面烤漆飾版與其它細節改進。不過中控台上的多功能影音系統則是獲得了升級,並支援有觸碰手寫功能的iDrive控制系統。另外,在高階車款上則配有停車輔助系統、遠光燈自動調整功能、車道偏離警示、跟車巡航系統等配備。最後小改款的X3沒多久後就會推到歐洲市面上販售,至於台灣地區預計最快在2014年底就能導入。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