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有錢一起賺、不必分敵我,BMW和賓士的汽車共享系統公司打破成見合併為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5/2018星期四)

原本是兩家針鋒相對、相互競爭的汽車共享系統,為了更有效地減少碳排放,為了共享利潤,兩家公司可捐棄成見,合併為一。德國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旗下的汽車共享系統Car2Go,將和BMW旗下的共享系統DriveNow合併。


根據兩系統中的其中一家公司一位資深主管向路透社透露,這項企業合併案,雙方的談判已到最後階段,兩家合併之後的新公司將獨立營運,BMW和戴姆勒會是最大股東。這項合併也包括BMW的App停車服務系統ParkNow。

新成立的公司將和世界其他主要的叫車服務系統競爭,包括Uber和Lyft。戴姆勒的CAR2go成立於2008年,在全球16個城市的車隊,大約有14000多輛車在營運中,包括在北美、西歐和中國大陸。而DriveNow是BMW和汽車出租公司Sixt在2011年合資成立的,在歐洲九個城市有6000多輛車加入營運。這項合併談判中還包括了BMW另一電動車共乘服務系統ReachNow未來是否也會加入新成立的公司裡。

根據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的報導,兩家系統仍將維持他們原有的品牌名稱,但是他們的系統和技術將合併在一起。Car2Go的客戶數在2017年成長了大約30%,大約有300萬人次,包括德國境內的87萬人次,而DriveNow去年則是成長15%,客戶大約100萬人次,包括德國境內的72萬人次。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