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柴油車不用賣了!猴子實驗加上Chrysler柴油排放官司讓柴油車雪上加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2/2018星期五)

上周一紐約時報披露三家德國車廠涉嫌不人道利用猴子進行柴油車廢氣實驗,事件的風波愈演愈烈,不過涉嫌資助一家研究機構的德國汽車公司,其中戴姆勒和BWM都將事情推出他們自家的某一名員工,戴姆勒已確定有一名員工渉案,而BMW則表示,他們已目前已進行內部調查,並解除一名員工的職務。

兩家德國公司都禌表示,有問題的員工曾經和這間工業研究機構(指EUGT)共事過,並指派這機構對猿猴進行實驗,而這兩名員工的姓名未公布。而福斯汽車集團則是由公共事務最主管Thomas Steg負起概括承擔行政責任而被停職。.

而本周的德國斯徒加特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大廠博世(BOSCH)兩名員工涉嫌協助克萊斯勒柴油車在美國排放測試做弊,而遭檢察官約談調查。

檢察察官辦公室示表示,克萊斯勒的Grand Cherokee 3.0升車型和旗下Ram 1500皮卡休旅車,經調查跡象顯示這兩台車沒有任何技術上需要,卻透過降低廢氣排放控制系統的效能。美國環保局(EPA)在2017年1月控告FAC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使用隱藏式的軟體讓超標的柴油廢氣排放不被偵測到,FCA因而要面臨46 億美元的罰鍰。

斯徒加特的檢察單位已對博世公司行調查,因為該公司為福斯(Volkswagen)、賓士(MERCEDES-BENZ)、保時捷(PORSCHE)等品牌的汽車負責設計引擎管理系統。2015年9月福斯汽車承認使用引擎管理系統在偵測廢測試過程中,欺騙廢氣排放測試。

博世公司本周三(1月31日)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公開說明,他們和完全配合檢調相關單位的調查,對於案情不便做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由於一連串的柴油造假事件,已讓柴油車被汙名化,形象大崩盤,消費者對柴油車多持嫌惡態度,因此在歐洲近兩年柴油車的銷售已是大幅衰退,單是2017年在歐洲就大跌48%,原本財經專家預計2018年的柴油車銷售跌勢可能趨緩,不過猴子事件顯然再重創柴油車的買氣。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