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吉利成為戴姆勒的大股東?消息指出吉利藉收購DAIMLER股權想取得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7/2018星期三)

中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近年一直在大張旗鼓,擴大他們在全球的事業版圖,其稱霸全球車壇的企圖心,愈來愈強烈,最近甚至還把目標指向世界豪華品牌龍頭賓士所屬的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根據德國星期日週刊Bild Am Sonntag的報導,援用可靠消息來源,指稱吉利集團幾乎已成為戴姆勒集團的最大股東之一。

路透社轉發的訊息指出,根據消息靈人士在去年11月透露,戴姆勒曾一度拒絕了吉利的股權收購條件:合約內容是吉利透過貼現股票配售方式,以取得戴姆勒高達5%的股權。不過戴姆勒則表示,歡迎吉利在公開市場買入戴姆勒股票。而根據最新消息,吉利其實已經取得5%股權,而且這項交易很快就會公諸於世。

據瞭解吉利高層思維的消息人士指出,當時吉利控股公司擁有瑞典汽車製造廠VOLVO和馬來西亞PROTON,一直渴望取得戴姆勒的電動車電池核心技術,並希望能在中國武漢建立一個電動汽車合資企業。目前戴姆勒在中國的電動車發展,是和比亞迪(BYD)及BAIC北京汽車集 團合作,合組電動車研發公司,透過這項股權的交易,吉利控股將順利從中取得電動車和電池技術。

戴姆勒是賓士汽車(MERCEDES BENZ)的創建者,目前它最大的股東是科威特投資局(Kwait Investnment)擁有6.8% 的股份,其次是BlaceRock,是總部設計美美國紐約市的全球最大投 資管理公司,如果此一消息屬實,那麼吉利汽車所屬的吉利控股公司即將成為戴姆勒集團的第三大股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