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造型向AMG GT Concept看齊!新一代M-BENZ CLA原型車路試捕獲
AUTONET記者:歐東哲(01/22/2018星期一)
 
圖為現行款CLA
 

觀察目前MERCEDES-BENZ旗下的四門房車陣容,其中又以CLA車系定位最為入門,不過這樣的情勢在未來可能將有所改變,因為根據先前的消息指出,今年M-BENZ即將於美國市場發表A-Class Sedan,藉由這款較便宜的入門四門作品來搶市,也因此未來CLA在定位上將會擺脫入門級別的定位,朝更高級的產品定位發展。而在最近,外媒也捕獲到新款CLA的原型車的身影,預計再過不久後將有望與全球車迷相見歡。

 
圖為現行款CLA
 
在設計方面,新款CLA將會擷取AMG GT Concept的設計精隨,採類Fastback斜背車的外觀設計,且預計將會於2019年底於美國市場發表,並且以2020年式的新車身分販售。而以間諜照來觀察,原型車的車頂弧線頗為流線且低聳,反倒類似四門Coupe的設計,甚至外界推測全新CLA的外觀可能會猶如縮小版的CLS一樣,頗具動感。

至於在內裝部分由先前原廠釋出的A-Class儀錶板照片來看,和其血緣頗為接近的CLA車系應該會有非常類似的設計,也就是將會搭載全新的MBUX車用娛樂觸控系統以及雙12.3吋數位液晶顯示螢幕(高階車型)。至於在新車底盤方面則會搭載經改良後的MFA底盤平台。而根據搭載同組底盤A-Class在車室空間方面將有所提升來看,全新CLA應該也會擁有類似的改良。

在動力部分,預計全新CLA將擁有一系列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與之搭配。而頂級的45系列車型則將會搭配一具2.0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來到大約400hp的水準。另外根據先前消息指出新款A45在動力方面可能會走向油電化來看,未來新款CLA若推出了Hybrid車型應該也不會令人太意外就是。隨著A-Class以及四門Sedan車型即將於今年發表,新款CLA可能必須要再等一年才會真正與世人見面。

 
圖為現行款CLA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