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為廣告引用達賴名言,向中國公開道歉!有這樣的必要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2/2018星期一)

賓士(MERCEDES BEBZ)周三(2月7日)為他們在社群網站上,發布一則蘇文宣傳廣告,引用了達賴喇嘛的一句名言,而在中國的微博上,向中國公開道歉,是引用了達賴的甚麼話?有這樣必要嗎?

戴姆勒集團(DAIMLER)旗下的賓士汽車,2月6日在官方微博上發表致歉聲明,為他們的一則「包含極為錯誤資訊的發佈」,而向中國用戶道歉。這項聲明並沒有指出到底錯在哪裡?只強調已將相關資訊刪除,並稱已明白此事對中國人情感造成的傷害。

在此聲明發布的前一天,賓士的Instagram官方帳戶上,貼了一幅貌似廣告的宣傳畫,圖片上有兩兩行英文:Look at situations from all angles, and You will be more open. …..Dalai Lama,意思大約是:從不同角度審視境遇,你的視野會更開闊--達賴喇嘛。

從字面上,這句話似乎沒有甚麼煽動性或政治味,而且中國官方也沒有任何回應或批判,不過由於達賴喇嘛一直是西藏獨立的精神領袖,因此,達賴一直被禁止出現在中國的媒體上,而為此事,Instagram遭到懲罰,在中國大陸被封閉,無法使用。

賓士如此反應敏感,或許和上個月中國對於達美航空Zara和Marriot萬豪酒店等企業,在他們的網站上把台灣和西藏當做國家對待,而被中國官方抗議和批判。

而從商業角度來看,賓士的確政治敏感度確實應該升高,2017年,賓士在全球市場銷售成長第一名是中國市場,成長25.9%,也是賓士在全球賣得最好的單一市場,一共賣出587868輛,而全歐洲市場也才賣出955000多。10年前,賓士在中國年銷售量才1萬多輛,10年間成長快50倍,而近10年連年正成長,可以看出中國市場對賓士的重要性,特別是未來中國將全面禁止內燃機動力車款,成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因此,中國也會是賓士的未來10年最要的汽車市場,因此,就算達喇喇嘛的名言沒有引起官方抗議,但先道歉似乎是明智之舉。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