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底特律車展報導:賓士電動化跨另一大步,AMG 53車系配吃電的6缸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6/2018星期二)

電動化是不可抵擋的趨勢,而在這個進化的過程中,油電複合動力是必要的過渡產品,賓士(MERCEDES BENZ)在本屆北美底特律車展,發表了2019年式全新的AMG 53車系(53-series),包括了CLS、E-Class Coupé、 E-Class Cabriolet敞篷車三個車型。他們都配備了一顆內含電力驅動的直列6缸引擎,以創造更大的動力輸出,卻有更低的CO2排放(204 - 200 g/km).和更低的油耗(8.5 - 8.4 l/100 km)。

賓士這顆全新的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35hp,最大力520Nm(53公斤米),它結合一套48伏的電力系統,有一具EQ Boost發電機,透過廢氣回收增壓器,可以讓它增加額外的21匹馬力,還增加了250Nm的扭力值(25.5公斤米)。全車系匹配9速的AMG SPEEDSHIFT TCT 9G變速箱,並標配AMG Performance 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這具引擎不僅具備比來原來AMG 動力更強的動力輸出,卻同時提升它的性能表現,進一 步降低油耗和排放量。以CLS 53 4MATIC+為例,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5秒即可完成,極速可達到270公里小時,平均油耗每百公里8.4升,一公升大約跑12公里,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200克。

事實上,這種微型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先是運用在旗艦S-Class身上。按賓士說,推出53車系之後,未就不會再推出AMG 63車系。

全新的53車系在外型上會和現役的CLS和E系列有一些差異,像是它配有獨特的雙刀鋒式桿頭柵的鍍銀鉻水箱護罩,並有A字造型的前保桿設計,車側會有AMG的徽記,另有結合下分流器的後保險桿和圓覆式高亮度排氣尾管等,CLS 53 4MATIC+車型還會追加一個氣簾。

內裝部分也有新的呈現,括包括運用一些更奢華的材質,另外車內配有全新廣角式座艙(Widescreen Cockpit),中控12.3吋的大型觸控高解析度螢幕,並且具有反抗反光功能。方向盤上也會有觸控功能的Touch Control觸控式按鍵,可用來切換控制娛樂資訊系統設止與切換。而它也提供DYNAMIC SELECT多模式駕馭,可選擇Eco節能、Comfort舒適、Sport運動、Sport+運動+和Individual個人化。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