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增加「Drift Mode甩尾模式」?AUDI Sport:沒興趣!
AUTONET記者:Ising(03/27/2017星期一)

FORD Focus RS可說是目前話題性最高的熱血鋼砲之一,在其350hp/48.3kg-m的猛爆性能底下,FORD更賦予它獨特的「Drift Mode甩尾模式」,讓全球車主不顧輪胎磨耗也要縱情享樂。為了追求更多的駕馭樂趣,有越來越多的車廠跟進,試圖也在自家產品上導入「Drift Mode」,唯獨AUDI興致缺缺……

根據外媒報導,AUDI旗下高性能部門AUDI Sport研發負責人Stephan Reil表示,AUDI對讓車子側著走並不感興趣,而是將重心擺在讓車子更快,因此不論是RS 3、RS 4、RS 6,甚至旗艦超級跑車R8都不會配備「Drift Mode」。「只要將ESP循跡防滑系統關閉,AUDI也能夠輕易甩尾」,Stephan Reil說到。

以FORD Focus RS所搭載的「Drift Mode」為例,FORD工程師將四輪驅動系統以前30%、後70%的驅動比例做為基礎設定,並藉由電腦偵測和雙離合器四輪驅動系統的控制,將後輪70%的動力完全由其中一顆輪子承擔,產生單一驅動輪的效果,進而做出類似後驅車甩尾的華麗動作。

據傳未來會有更多的車廠跟進,導入這項可玩性極高的「Drift Mode」在自家產品上,包含新一代MERCEDES-AMG E63 S、BMW M5都將擁有類似的駕駛模式。但對於AUDI Sport而言,旗下所有高性能車款都不需要增加特別的模式就能輕鬆甩尾,追求極致的性能與操控表現才是首要之務。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