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AUDI RS性能家族將獲新成員,預計Q7及Q8在未來可能推出RS版本
AUTONET記者:歐東哲(03/27/2017星期一)

近幾年在車壇吹起跨界休旅車風潮後,許多大廠為順應主流市場,也紛紛將這些高底盤的休旅車型加入性能元素,使之道路性能表現也不輸一般轎式性能車款。以AUDI來看,除了RS Q3這款異數外目前的RS性能家族大抵上還是以轎車、跑車等車身形式為主。不過根據外媒《Car and Driver》在不久前RS3四門款的發表會上與AUDI Sport GmbH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訪談時,對方確認將於未來推出一系列掛上RS性能徽飾的SUV車款。

Winkelmann先前在Lamborghini擔任執行長職務時負責未來即將登場的品牌首款SUV車款Urus的開發案,也因此當他轉任AUDI Sport執行長時能夠清楚的看出這個品牌性能部門目前所欠缺的部分,他認為AUDI最欠缺就是完整的系列產品,例如目前最火紅的跨界市場級距,品牌應該打鐵趁熱推出相應對的產品,也因此他們目前正在努力開發相關的產品。根據內部人員表示,未來推出Q7/Q8的RS性能版本可能性很高,以符合Winkelmann對於這類跨界市場的期待。

而日後高性能SUV家族成軍後,也意味著將對上已經經營這塊市場多年的高級品牌。如BMW的X5M及X6M,而MERCEDES-AMG則有GLE63、GLC43等作品,乃至於LAMBORGHINI Urus、PORSCHE Cayenne、BENTLEY Bentayg等都會是直接競爭對手。此外,外媒也討論到日後的RS車款是否會用到SQ7上的V8柴油引擎時,Winkelmann認為應該還是會以汽油渦輪引擎為主。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