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車展報導:性能超越PORSCHE Panamera 4S!AUDI RS5變得更狂野!
AUTONET記者:歐東哲(03/08/2017星期三)

在經過了漫長的等待,AUDI終於在此次日內瓦車展發表2018年式全新AUDI RS5。新車不僅較舊款重量更輕、更快且經修飾後的造型更加新潮且霸氣。AUDI Sport現任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新車雖然在AUDI RS性能家族中定位於GT車款,外觀造型雖為Coupe,但不代表新車就與一般雙門Coupe表現一樣”溫馴”,其性能表現相當優異。

新車搭載了一具2.9升雙渦輪汽油引擎,而其實這顆引擎就是來自同集團的PORSCHE Panamera 4S身上那顆動力源,唯一的不同點就是,在RS5身上調校得更為強悍了。其擁有450hp/61.2kgm的實力,無論是在馬力或是扭力數值都較Panamera 4S漂亮,而相較於前作,則在扭力數據上增長了約17kgm的幅度。而裨益於較前作輕上60kg的車重,新的RS5在加速表現上自然也更加得心應手,據原廠公布0-100km/h靜止加速僅需在短短的3.9秒即可完成,而在加裝上Dynamic性能升級套件後,極速將可提升至280km/h。至於動力則由一具八速自排變速箱所負責遞送,結合AUDI獨門的Quattro四驅系統,這套系統可視路況不同自由分配扭力比例至前後軸,提供駕駛足夠的循跡性及安全。至於懸吊系統方面,新車也作了許多改變,諸如前懸為最新設計的五連桿,而後懸吊也由舊款的多連桿設計改為五連桿,而為了讓操駕更加穩定與安全,新車也配備了DRC動態駕馭控制系統、陶瓷剎車系統以及加價後可選擇的動態轉向系統(Dynamic steering)。

在內裝方面,Nappa跑車皮椅、平底式多功能RS跑車方向盤,至於RS的logo則會鑲於皮椅、方向盤、排檔桿以及車門門檻處。而RS5也將配備虛擬式全數位儀表(Audi virtual cockpit),將提供包含輪胎胎壓、扭力以及加速G值等車輛資訊。預計新車將在今年五月開始接受歐洲市場消費者的訂單,約莫在七月就可交貨完畢,至於在北美市場,目前銷售計畫仍不明朗。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