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AUDI 高層有意於未來推出定位在R8之上的超級跑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3/21/2017星期二)

根據外媒《CarAdvice》報導,AUDI Sport GmbH這專門開發以及調校旗下RS車款的性能化部門將可能於未來推出定位於R8之上的超級跑車,但高層目前對於這項計畫尚未有明確的時間表。

前些日子來自同鄉的對手MERCEDES-AMG已對外揭露其Hypercar作品Project One。這輛馬力破千、應用上F1賽車技術的跑車將可能於今年九月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此外,BMW也即將在這幾年間推出新一代i8超跑,反觀AUDI一直以來皆以R8做為當家跑車,在去年R8 e-tron正式停產後,品牌將失去直接與BMW i8競爭的車款,雖說AUDI這幾年傳即將推出純電跑車,然而話又說回來,若要拿動力動輒接近千匹的Hypercar等級車款相較,AUDI現階段也沒有車款搬得上檯面,身為德國三大車廠之一,難道AUDI就沒有對未來超跑開發另有規劃嗎?

其實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根據AUDI Sport GmbH總監Stephan Winkelmann在與外媒《CarAdvice》於近日的日內瓦車展訪談時表示,他也在思索品牌性能車款未來的發展藍圖。他意有所指的說:「我們目前正在尋求新的方向,一代R8不僅是代表AUDI Sport性能部門也代表了整個品牌,時至今日,我們想再進一步再開發出類似的性能車款。」外媒臆測,上述這段話凸顯Winkelmann極有可能在未來推出定位於R8之上的全新性能車款。但同時品牌高層也賦予他一些任務,希望他能跳脫出總是以傳統汽油引擎作為性能車款動力源的框架。他補充道:「我們有一些想法,以目前我們旗下車款的動力形式來源共有傳統內燃機引擎、油電混合車款以及即將到來以電池輸出為主的動力。但是要將最新的科技轉換為高性能應該是目前最困難的部分,也正是我們要去克服與解決的。」目前AUDI雖然未對日後性能車款推出的時間點以及細節有很多的著墨,但是很肯定的是類似的超跑計畫似已在經營者的內心逐漸醞釀之中,萬事起頭難,尤其又是身兼品牌代表的性能車款,AUDI能端得出什麼樣的牛肉,還請各位看官靜待後續的發展消息了。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