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細分需求但不下探市場,MERCEDES-MAYBACH表態不會有E-Class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5/2016星期五)

2002年德國M-BENZ為能與市場超豪華品牌一較高下,在自有的MAYBACH品牌下發表57以及62兩款頂級旗艦豪華房車。只是推出後並沒有得到市場良好的反應,DAIMLER集團在2013年停止相關發展。而這不代表MAYBACH就此走入歷史,2014年底改以MERCEDES-MAYBACH之名,再戰旗艦豪華市場。

不將資源單一投入品牌的新策略,使MERCEDES-MAYBACH首款作品是以現行S-Class為基礎,進行內裝豪華鋪陳大幅提升,以及外觀細節變化而來。2016年還會有超長軸MAYBACH S600 Pullman加入銷售,來滿足特定市場需求。但只有兩款MAYBACH作品,對深不見底的奢華市場來說顯然不太夠,因此早在2015年就傳出MAYBACH有意衍伸其它車型。

DAIMLER集團M-BENZ營銷管理成員Ola Kallenius表示,SUV Model為需求最高的獨家區塊,並成為MAYBACH必要發展之路徑。不過若循MERCEDES-AMG從A-Class(AMG A45)到S- Class(AMG S60)的擴展結構來看,這完全不適合MAYBACH品牌,因為MAYBACH需要M-BENZ最高階的產品來發展超豪華車型。

對此,Ola Kallenius進一步提到日前國外媒體傳聞的MAYBACH E-Class偽裝車,就如同他所言MAYBACH需要選擇M-BENZ最高階車型來發展,因此原廠並沒有發展MAYBACH E-Class的計畫,而這輛車可能是特定市場需求的「L」長軸車型。不過下輛MAYBACH作品就一定會是GLS為基礎的SUV新車嗎?Ola Kallenius則說這點原廠也還尚未完全決定。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