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ABT創廠120周年力作之一,VW T6內、外同步進化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1/2016星期二)

來自德國的ABT Sportsline GmbH改裝廠,前身為1896年創立的鐵工廠,並從1950年開始積極投入賽車運動,1978年更針對VW Golf改裝奪下當時的Trophee l'Avenir房車賽冠軍,開啟與VW車系深厚的改裝脈絡。而2016年正好為ABT創造120周年,面對即將到來的瑞士日內瓦車展,ABT當然不會缺席。

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ABT先行發表兩款新作品。其中ABT拿手的VW Transporter車系改裝實力,隨著Transporter進入全新第六代車型(T6),ABT也已經準備好升級套件並公開展示。即便T6在廂型車體的框架下,方正、壯碩揮之不去,但ABT仍藉由特別開發的外觀套件(ABT水箱護罩、前/後保、側裙、尾翼、四出尾管),來加強ABT T6的運動格調。

當ABT T6擁有ABT空力套件加持後,更霸氣的輪框也不能缺少。因此,ABT也替T6準備19-20吋不等的新造型輪框可選,並能依據車主用車需求,改配高性能輪胎(尺碼為255/40 R19、275/35 R20),或者可降低車身高度的KW減震筒、運動化彈簧等懸吊進化套件,不僅可降低車體重心,更能顯著提升車輛操控性。

而ABT對VW集團旗下的渦輪引擎,已擁有相當豐富的調校經驗。其中高階T6車型搭載的2.0L Bi-TDI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即可從現行204hp調整到235hp最大馬力表現(峰值扭力45.9kgm提升至50.0kgm)。至於單渦輪增壓的2.0L TDI渦輪柴油引擎,則也有150hp(34.6kgm)升級到180hp(40.8kgm)的能耐,游刃一般路面已相當足夠。最後,ABT將會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公開展示ABT VW T6,並與AUDI RS6 Avant一同展現百年改裝廠的實力。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