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第二代MAZDA CX-9前進歐洲!原廠高層:「還在評估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3/2016星期三)

即便全球SUV銷售總額年年成長,但並非每個市場都需要更多的SUV車款進駐,如北美和歐洲兩地區,一個是大型、中大型SUV銷售的勝地,另一個則是都會Crossover,以及中型SUV的暢銷區塊。而近年不斷擴展SUV陣容的日本MAZDA,除現有的都會型CX-3外,還有標準型CX-5,亦在2015年底洛杉磯車展發表的全尺寸級距CX-9。

2006年當時MAZDA與FORD合作開發第一代CX-9時就提到,這款全尺寸身形的SUV就是專為美國多人座市場特地開發而來。因此,不僅沒有導入歐洲市場銷售,就連負責生產的日本地區也沒有供應。除北美市場外只有引入台灣、澳洲、菲律賓、印尼、香港等少部分地區。不過各界媒體看到第二代CX-9的優勢後,也紛紛期盼原廠能再擴展銷售區域。

在紐約車展上MAZDA歐洲高層提到,第二代CX-9有可能前往歐洲,不過並沒有明確的答案。因為即便北美市場只有中大型SUV可獲取更高的銷售份額,但MAZDA依然會滿足此市場的需求。然而歐洲市場已經有CX-3、CX-5後,還需要增加CX-9嗎?MAZDA當然需要再進一步仔細的評估。

事實上,MAZDA CX休旅陣容的其實超乎各界想像,包括台灣有販售的CX-3、CX-5以外,中國市場還有專屬的CX-7,以及即將在2016年北京車展發表的CX-4等。加上2015年底洛杉磯車展發表的CX-9,光是銷售陣容就達5款之多。不過由於CX-7、CX-4以及CX-9目前都還是特定區域的銷售車型,因此部分市場才會覺得車型選項不夠豐富,期望MAZDA可以開放更多車型到其它地區銷售。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