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為了符合規範,就算銷售份額再少MASERATI依然要推出Levante PHEV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8/2016星期五)

乘著全球高端品牌休旅風潮,MASERATI在其它競爭對手還尚未備齊前,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推出Levante。不僅為MASERATI創廠百年以來首款SUV,更借鑑旗下豪華轎跑車的各項技術,使其具備更出色的操控能力與性能表現。而為了越來越嚴苛的歐盟排放法規,以及未來市場需求,PHEV動力系統也名列發展計畫當中。

日前MASERATI BOSS Harald Wester提到,若要自己獨立開發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將是一種災難(意旨成本過高)。因此MASERATI將會借助FCA集團中現有的技術轉搭載於Levante PHEV上,時間點約在2017年底或2018年推出市場,且還會考慮Levante其它變種(高性能或特殊車型)。

而現行FCA集團裡,最新穎且足以驅策Levante的PHEV系統,為2016年初底特律車展發表的CHRYSLER Pacifica,為接替過往都會MPV級距Town & Country進而推出的後繼車型,不僅採用全新車名,更首度導入PHEV系統,以3.6L Pentastar 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全新開發的EVT變速系統(結合電動馬達)以及16kWh Li-ion電池,創造33.8km/L油耗以及48km純電行駛里程的效能表現。

不過對MASERATI來說,要借助Pacifica的PHEV系統可能不是這麼簡單,因為Levante與Pacifica車體架構完全不同,可能需要進行許多修改甚至重新設計,才有辦法應用到Levante。加上車型定位的不同,Levante PHEV完成發展後油耗或純電行駛等效能,也都會和Pacifica有所不同。而Harald Wester也強調,即便PHEV可能只占Levante總銷售額不到一成,但為未來節能趨勢與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Levante PHEV勢必要推出市面。

 
CHRYSLER Pacifica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