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全尺寸豪華運動級距,MASERATI史上首款休旅Levante完整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4/2016星期五)

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前夕,義大利跑車廠MASERATI搶先發出數張Levante廠照,這款MASERATI建廠百年以來的首款SUV,不僅挾品牌歷史新頁轉捩點,更肩負MASERATI向上提升銷量的重責大任。而Levante早在日內瓦車展前就開始量產,並排定2016年5月歐洲市場就會開始銷售,而北美市場則是稍晚一些9月,台灣則在2016年第四季前導入。

自開發當下MASERATI就提及Levante所有一切皆來自現有技術,並非共享集團內資源。因此從現行MASERATI跑車平台(Quattroporte、Ghibli)發展而來的Levante,擁有標準全尺寸5003×1968×1679mm、軸距達3004mm傲人的尺碼,面對市場上各競爭對手Levante在空間上有強大的優勢,且長軸距設定下後座空間表現也更為出色。



MASERATI特徵外觀
在Levante發表前夕,其車輛外貌設計就已經先行揭露。在完全取自MASERATI DNA元素的刻畫下,Levante細長銳利的頭燈以及雄偉的水箱護罩,契合獨特的圓形霧燈型態、車側葉子版三鍍鉻口造型、C柱「Saetta」標誌等,成就Levante外觀最顯著的特徵。而運動感深刻的前/後輪拱線條,契合專屬造型輪框的搭配,完成MASERATI連貫的設計語彙精神。


跑車型態的空力表現
除MASERATI鮮明的外觀特徵外,Levante還擁有同級對手中最佳的0.31Cd空氣動力係數,利用模擬儀器在義大利都靈廠長時間測試,讓Levante具備絕佳的低風阻係數。此外,Levante配有的主動式空力柵欄,亦首次出現在MASERATI車款上,提供引擎最佳的溫度控制與風阻效果。燈具方面,Levante配有雙前氙氣大燈(附AFS功能)以及LED日行燈,搭配LED尾燈讓Levante在夜晚更有吸引力。


多元客製車色 內裝
延續MASERATI的客製化能力,Levante亦相同具備13種車色可選用,包括兩種純色系、三種金屬色、兩種Metallescent車色、五種Mica色以及一個珠光色系。輪框方面,基礎車型Levante 350以及渦輪柴油動力都標配18吋輕量化鋁圈,頂級車型Levante 430則為19吋,並可自由選擇20到21吋不等尺碼與造型的輪圈。當然,銀色車頂行李廂架,也列為Levante選配項目中,以符合SUV車型承載上的使用需求。


考自Quattroporte、Ghibli內裝造型鋪陳,Levante車艙依然散發鮮明的MASERATI格調,大量的皮革包覆控台、內車門、把手與控台等,搭配各式可選飾板(碳纖維或原木等),以及控台中央上方MASERATI特有的造型時鐘,營造出與跑房車相同格局的車艙氣息。隨著多媒體系統的常態配置,Levante也搭載8.4吋彩色觸控螢幕,可迅速進行各方調整。




3.0L V6雙渦輪汽油 兩種動力設定
Levante的動力,無疑來自MASERATI現有的新世代V6雙渦輪技術。基礎車型Levante 350具備350hp最大馬力以及51.0kgm峰值扭力輸出,創造6.0秒完成100km/h加速的成績,極速達251km/h。而頂級車型Levante 430則是在相同基礎下,馬力提升到430hp、峰值扭力達56.1kgm,若在Sport駕駛模式下,則可增加到59.1kgm,並創造0-100km/h花費5.2秒、極速264km/h的表現。

3.0L V6渦輪增壓柴油
至於渦輪柴油動力,相同源自Quattroporte、Ghibli搭載的3.0L 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275hp最大馬力之餘,充沛的61.2kgm峰值扭力輸出,可在引擎轉速2000rpm前湧出(90%),並締造6.9秒0-100km/h加速、極速230km/h,以及平均油耗13.6km/L和189g/km的碳排放節能表現。而所有Levante動力,皆標配ZF AT8-HP70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Q4四輪傳動系統。


越野取向的Q4四輪傳動系統
其中搭載於Levante的Q4四輪傳動系統,採電控多片式濕式離合器結構。以後輪驅動為主要架構,隨著路面牽引力降低時,系統會把動力分配到前輪,以穩定行車路線。在正常行車狀態下,Q4四輪傳動系統可將100%的動力傳遞到後軸,但若行經濕滑路面或崎嶇道路時,系統可在150毫秒內將動力傳遞到前軸,並能在50:50以及0:100之間進行動力傳輸變換。


標配氣壓懸吊
為提升操控表現,Levante全面標配氣壓式懸吊系統,並包含減震筒可變阻尼機構,經由ECU的偵測與管理,可即時調整懸吊反應與高達6種不同的車身高度,且也能讓駕駛依據路況再細部調整車高(75mm-85mm),以求最佳操控性能。此外全鋁合金的懸吊系統,採前雙A臂、後五連桿源自Sporting GT跑車的設定,並針對越野需求加強各部件,以求更精準且清晰的操控反應。


新增Off-Road模式
當然,MASERATI特有的駕駛可調整模式,在Levante也沒有缺少且依據車型定位新增Off-Road Mode模式,在選擇後底盤高度將比標準型態增加25mm(off-road 1),若覺得不足可再調整至off-road 2,使其讓底盤高度再增加15mm,最終底盤可擁有247mm的最高離地距離。而在正常模式下,底盤的高度為207mm,並可經由Aero 1調整再降低20mm。

至於Sport Mode運動模式,不僅懸吊系統同步強化,排氣系統的聲響也以予加大,提供最直接的性能感官刺激。相對的,在Sport Mode模式,懸吊也會自行調整到Aero 1高度(比標準低20mm),或者手動調整到標準207mm的底盤高度,可依據駕駛當下的狀況來做調整。最後,I.C.E. Mode模式與現有車款相同,都是為了提高燃油效率所設,選擇後可提供柔和的換檔效能,以及溫和的油門反應,懸吊高度也變為正常模式,以求省油表現。



最後,Levante也逐步導入最新安全科技,如具備走、停功能的ACC自適應巡航系統、盲點偵測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前碰撞警示系統(具煞車功能)等也都名列配備其中。MASERATI同時表示,Levante經過相當嚴苛與漫長的測試,以求車輛最穩固的品質,而每一輛新車也都會進行約50km遠的綜合測試,以提高Levante在豪華運動休旅市場的競爭力。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