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與智慧型手機緊密連結,歐規小改FORD Kuga躍上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2/2016星期一)

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2016年依然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2月22日到25日)。而最受各界期待的,莫過於美國APPLE以及韓國SAMSUNG的新品問世,不過今年卻有車商盯上這全球矚目盛事順勢在此發表新車,以功能強大的車載多媒體系統,讓汽車結合行動通訊大會創造更高的討論話題。

2015年11月美國洛杉磯車展,FORD針對旗下都會休旅Escape進行小改作業。隨著全球ONE FORD銷售策略,歐洲第二代Kuga也直接採用第三代Escape設計。因此2016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發表的小改Kuga,其實車輛外觀方面則完全延續美國Escape小改後的樣貌,包括FORD Kinetic Design 2.0設計語彙、頭燈/尾燈以及前/後保桿的造型變動等。

其中功能更強大且口令辨識度更高的SYNC 3車載多媒體影音系統,也順著這次小改配置於歐規Kuga上,不僅可用語音指令來控制音響、導航系統、空調等,亦能連接智慧型手機進行更多的網際網路搜尋服務,且iPhone用戶也能選用Apple CarPlay系統,而Android系統則也有Android Auto可使用,提供最完善且現行主流的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

歐洲FORD表示,2015年有超過一半以上的Kuga車主,選購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而小改Kuga則新增超音波傳導系統,使新Active Park Assist系統具備垂直停車(倒車入庫)的新功能,且除了自動停車外也能讓車輛駛離車位(駕駛需控制煞車與油門),當然也包含車後來車警示功能(偵測範圍40m)。

不同美國市場以汽油為主的動力陣容,歐規Kuga在這次小改作業上也順勢加入新1.5L TDCi渦輪柴油引擎。此具新渦輪柴油引擎不僅提高5%的燃油效率,並在120hp馬力輸出制定下,提供出色的27.2km/L平均油耗,以及115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前輪驅動)。而前驅設定的2.0L TDCi渦輪柴油動力(150hp),也具備25.5 km/L平均油耗、122g/km碳排放表現。

至於路面適應力更強大的AWD全時四輪傳動車型,歐規Kuga則擁有2.0L TDCi渦輪柴油動力(180hp)以及渦輪汽油1.5L EcoBoost(182hp)兩種可選。另外,1.5L EcoBoost動力也額外提供120hp或150hp兩種動力選項(皆為前驅),滿足歐洲消費者的各面向用車需求。最後,小改款歐規Kuga預計在2016年秋天起開始販售。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