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底特律車展報導:好厲害的新車宣傳噱頭!賓士打造世界最大G-Class樹脂作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5/2018星期一)

即將開展的2018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NAIAS),今年不少重量級新車將在這裡首發,這意味2017年美國汽車場消費力已復甦,讓許多車廠把目光再度移到這個世第二大的汽車消費市場。今年車展焦點車,賓士全新世代G-Class當之無愧,為這台新車全球首發,3個月前賓士特別找藝術家打造一件世上最大樹脂裝置藝術作品,把一台最早一代的G-Class鑲入樹脂之中,還特別打上“比時間更強硬”(Stronger Than Time)的標語,為全新一代G-Class發表造勢。

這件G-Class的琥珀樹脂作品的創作點子,記憶力不差的人,應該知道它是取材自電影侏羅紀公園第一集的橋段,說的是DNA永存不朽的概念,當時電影的起頭,就是一位科學家在緬甸發現多顆白堊紀時代的琥珀化石,化石中凝結著距今約9900萬年前的吸血臭蟲,那蟲子的屍體內吸滿恐龍的血液,而恐龍的DNA就保存在這塊化石裡,最後科學家以DNA複製繁製已經消失的恐龍。

這台被封存的G-Class,是1979年生產的第一代車型,這件裝置藝術作品象徵G-Class越野休旅車傳奇的永恆性,引喻G-Class的基因就像琥珀化石裡保存的昆蟲屍體,永遠被保存下來,代代相傳,遺傳到這一代全新的G-Class身上。

說老實話,賓士之所以這兩年車子賣得超好,賓士的行銷手法高明,功不可沒,他們善於製造噱頭,絕對對於銷售有很大的幫助,至少這件琥珀化石會勾起許多人對於史帝芬史匹柏侏羅紀公園電影的回憶,那些10多年看過第一集電影的人應該還記得電影裡的G-Class和M-Class。而這些人到今年可能年近40,應該是事業有成的熟男熟女,有些人應是新一代G-Class的買家。

另外,賓士也拍了一部宣傳短片,說明這件品裡封存的1979年份的280 GE的身世之謎,當然這是虛構的情節,影片中一台G-Class在洪流中沖到水裡,接著被琥珀封存起來,經過數百萬年。這件方塊作品長5.5公尺方,寬2.55公尺,高3.1公尺,共使用了44.4噸的樹脂,花90天才打造完成,雖然費工,但是獨具巧思,還頗能吸引人們的目光。據說未來,這件作品會跟隨著全新G-Class在世界各市場發表時,同時現身,因此,今年你在台灣也可能看到這件G-Class的琥珀化石。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