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台北車展搶先報:賓士不只是展出酷炫的新車,更引領人們走入未來移動生活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2/2018星期二)

如果你到了2018世界新車大展台灣賓士(Mercedes Benz)的展區,你會有一種置身法蘭克福車展或是美國CES消費電子展的錯覺,事實上,這不算是錯覺,因為台灣賓士為了傳遞賓士品牌的「C.A.S.E.」四大核心理念的策略,而打造國際規格的展區和舞台,不只如此,賓士最新的概念車和最新量產新車,也是直接空運來台,配合演出。

2017年賓士(Mercedes Benz)再度稱霸全球及台灣的豪華車市場,靠的不只是車款具有華麗時尚或運動化的設計,更重要的是融入先進的數位通訊科將原廠「C.A.S.E.」內的聯網科技、智能駕馭、共享與服務以及電能驅動的四個概念,透過九個展區,一一呈現,而展區之大,占地2,200平方公尺,也是本次車展之最。

為凸顯電能驅動的未來趨勢,同時也是預告未3年內,台灣賓士將陸續引進新的電動車和互聯科技,車展特別空運原廠最新的電能概念車 Concept EQ,這台超酷的概念車這台車也是賓士在2018年CES消費電子展的主秀。

Concept EQ搭載高效能電池組與雙電動馬達,並且引用當代最新的充電技術,同時具備無線充電、家用充電、快速充電等技術。而它整台車的設計也是一整個節能的概念,像是它的SUV休旅車造型,有許多獨特的設計,例如它沒有車外後視鏡,而是用攝影機取代,讓駕駛在車內就能把車外狀況一覽無遺,而且也能減少風阻,另外它也採取隱藏式雨刷並取消車門把,利用觸控開車,這也是減少風阻的設計。

Concept EQ也具備人車互動的概念與功能,例如它配有獨特「感性照明科技」,當駕駛接近車輛時,座艙會自動發散車主指定顏色,來歡迎駕駛上車,而當駕駛者就位後,座艙燈光顏色即轉成電子藍光。另外,中控台配備24吋 超大螢幕,整合儀表資訊平台,提供相當豐富的車輛與行車資訊,並且運用OLED科技的觸控介面,取代傳統按鍵或旋鈕式的操作介面,另外前座椅背更配置專屬後座娛樂系統的TFT顯示器。當然,Mercedes-Benz現有的車內環景照明科技,也結合OLED照明科技,並且可以自選不同的顏色的車內照明。

Concept EQ動力來自底盤上的高效能鋰離子電池組與前後兩組電動馬達,電池儲存容量超過70 kWh,總輸出功率高達300 kW,最大扭力更為700 Nm。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力速5秒內可完成。而它也具備500 km續航力,它不只可以無線充電,使用CCS整合式快速充電系統充中更快速充滿電力,5分鐘內就可獲得100km的續航力。另外,它也具備自動駕駛的能力,搭載最新駕駛輔助科技,同時透過與HERE地圖公司的平台合作,內建即時地圖,結合Car-to-X技術,讓導航可以因應突發路況,隨時建議最佳的路線。

另外,台灣賓士在車展中,搭配Mercedes-AMG 50周年,發表堪稱當代性能房車之最的Mercedes-AMG E 63 4MATIC+,這也是目前性能最的E系列車款,另外也引進搭載EQ Power的最新插電式混合動力旗艦房車Mercedes-Benz S 560 e,以及結合EQ Power油電動力的未GT超跑概念車Mercedes-AMG GT Concept。

本屆車展,台灣賓士也比照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未來趨勢論壇,將於2018年1月3日至1月5日以【Mercedes-Benz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系列講座,邀請跨界科技菁英及意見領袖前來探討未來、創新與智能,讓車迷朋友能在欣賞美車之餘,探索未來世界趨勢脈動。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