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台北車展搶先報:神祕禮物是它?賓士Mercedes-Maybach Vision 6 Concept來了?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7/2017星期三)

你也許注意到了,12月24日起台灣賓士(Mercedes Benz Taiwan)的FB粉絲團,耶誕節換了一張大頭貼,是一張“夢幻佳節,星夢成真”電子賀卡,裡頭有兩台車,一紅一綠,據說這兩台車都將會出現在12月29日揭幕的2018台北車展賓士的展區,綠車不用說,許多人必定見識過了,它是來自綠色地獄的猛獸AMG GT C,而紅車呢?它會是本場車展賓士的主秀,Mercedes-Maybach Vision 6 Concept,據說今天下午(12月 27日)在台北市街頭快閃!

這台車名有一點長的概念車Mercedes-Maybach Vision 6 Concept,就像它特別修長的車型,車長接近6米,是一台極致奢華等級的雙門電動轎跑車,原廠稱這台車是外在火辣(Hot),內在冷酷(Cool),意思是它有非常感性而誘人的外表,而鈑金下它隱藏著賓士最新的智慧與動能科技。它曾在去年的巴黎車展首發相,也曾在 8月美國加州卵石灘著名的骨董奢華車展中亮相。

車身的長寬高為5700x2100x1382mm,它有特別長的車頭,像飛機一般,是十分復古的設計,是1940到1950年代,所謂機飛行的時代,當年的流行風潮是把汽車造型設計得像飛機一般。從引擎蓋呈現優雅的流線再到車尾收合。而它有仿古的直瀑式的車頭護罩,配上纖細的LED車頭燈,車側配備氣動力智能概念車的輪圈,是由賓士的IAA概念車進化而來的,同樣擁有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輪圈尺寸為24吋。

在內裝鋪陳上,這台車則是充分展現賓士CASE四大核心價值中的C,也就是互聯科技,座艙採環抱式設計風格,具有航太飛行器的風味,而傳統的各項操控界面和多媒體與行車電腦相關車輛資訊顯示,全部都移到前擋風玻璃上。而它也具備全自動駕駛功能,呼應了CASE中的A,自動駕駛。此外,座艙內也布滿感知器,結合AI人工智慧,能偵測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還會偵測駕駛者的穿著和顏色,分析車主的心情,然後自動調整車室照明的氣氛和顏色。

另外它也有很特別的置物功能,車頭的行李廂空間採模組化設計,有可以收納兩只特別設計的旅行箱。而在動力方面,Mercedes-Maybach Vision 6 Concept也充分實現CASE中的E,即電動化,這台Mercedes-Maybach Vision 6 Concept概念車配備四具永磁式同步電動馬達,最大功率可達到750馬力,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僅4秒。它還具備快速充電功能,充電五分鐘就可以行駛100公里的里程。從這台車,我們幾乎可以看到未來10年,我們的汽車和移動生活,將會有甚麼樣讓人驚奇的新風貌。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