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台北車展搶先報:寒流中AUDI熱血轎跑RS5 Coupe報到,480萬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1/2017星期四)

台灣奧迪(AUDI TAIWAN)總裁今年開出的最後一張新車支票,12月20日兌現!那是今年AUDI在台灣新車的壓軸,兩款AUDI SPORT的性能車,包括全新的RS5和SQ7,兩台車也是AUDI今年台北車展的主秀,20日與六位AUDI車模提前走秀,不過SQ7因為受德國機場罷影響臨時缺席,讓RS5雙門轎跑唱獨角戲,而車商也提前開RS5預售,祭出比雙B中型性能車更超值的接單價,480萬元。


AUDI RS車系,一直和賓士AMG與BMW M Sport在性能車市場三足鼎立,不過相形之下,RS車系會更年輕而熱血。20月提前亮相的雙門轎跑RS5 Coupe,單是車色就讓人目不轉睛,是十分搶眼的腹蛇綠車色,全車外觀設計散發強烈的侵略性,按原廠所說,它是延續先前Audi 90 IMSA GTO賽車的設計理念而打造,

有十分兇暴的車頭,六角形盾形水箱護罩外突而且加了細緻的金屬框架,並採取亮黑塗裝的網格,當然有RS的性能徽飾。前保桿下也加了碳纖維擾流和金屬的飾板,其實非常的賽車味,非常銳利的矩陣式LED車頭燈,燈側還有小進氣口,提車頭的氣動力效益。

引擎蓋和車側都有十分俐落鮮明的線條,另有雙色切削跑車化輪圈,內置紅色煞車卡鉗。車尾也很吸睛,後保桿鑲嵌霧銀飾板,和前保桿呼應,同時保桿內嵌大口徑的橢圓雙出排氣尾管,尾門上也有細膩的小尾翼。

車內也十足熱血,結合了Audi Sport的賽車設計風格和RS運動化元素,到港的RS5 Coupe是白色內裝,運用了麂皮包覆搭配碳纖維飾板,再加上一些金屬飾板點綴,而包覆性超強的跑車化座椅是最大亮點,有十分細緻的工藝,不但結合對比縫線和滾邊,椅墊也結合蜂巢式縫線,椅背上有RS字樣的壓紋。另有賽車風格的虛擬座艙數位儀表,還有完全跑車化下平握把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它的動力配置是全新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50 hp,扭力峰值約61.18公斤米;透過最新的輕量化車體技術,車重僅1,655公斤,加上引擎結合B循環設計,時速0到100 km/h加速僅需3.9秒,另全車系也標配獨家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RS5 Coupe預售價為480萬,相較於競爭車500萬起跳,算是超值,而初期配額只有6台,根據AUDI TAIWAN所說,6台車都已被訂光,正在向原廠爭取下一批配額。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