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放棄雙離合器!MERCEDES-BENZ A-Class未來將搭載 8 速自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Anyway(08/22/2017星期二)

MERCEDES-BENZ 在今年 8 月於美國註冊了 8 G-Tronic 自排變速箱的專利,未來這個變速箱將取代現有在 A-Class 與等 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s〈NGCC〉 車型上所搭載的 7 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改善雙離合器變速箱所帶來的頓挫感。

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說是宜動宜靜,包括兩個副變速箱,其中一個變速箱會將牽引力傳輸至車輪,而另一個則會預選下一個檔位,能在 0.2 秒內完成換擋,整個過程順暢,且也因為換檔而造成牽引力中斷。

但因為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機械結構複雜,因此體積較大、重量較高之外,且長時間處在半離合狀態也容易加速損耗。實際駕駛體驗同樣會嚴重影響消費者對雙離合變速箱的印象,用過的人就知道,車輛低速時的頓挫感總讓人心裡有個疙瘩。

綜合上述原因,MERCEDES-BENZ 決定將原本的7 G-DCT 變速箱換成成傳統的自排變速箱,但是這具變速箱不是目前採用在 C-Class 還有 E-Class 車款上的 9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而是 Mercedes-Benz 已經在美國註冊專利的 8 G-Tronic 自排變速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