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行人也要安全氣囊!MERCEDES-BENZ行人防護專利曝光!
AUTONET記者:Ising(08/14/2017星期一)

說到安全氣囊,大多數都用於降低車內駕駛與乘客在撞擊時所產生的傷害,但隨著科技進步以及安全意識逐漸強化,在車外行人的安全也備受重視,汽車製造商開始研發能夠保護行人的車外安全氣囊,MERCEDES-BENZ當然也不落人後,註冊了裝配於A柱的行人防護氣囊專利,為行人安全付出一點心力。

近期在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官網上,公布了MERCEDES-BENZ的全新行人防護技術─A柱氣囊專利。這組安裝於A柱的氣囊,能夠在車輛與行人發生碰撞時,由A柱向外彈出氣囊,以防行人因撞擊力道和作用力與堅硬的A柱直接碰撞。

MERCEDES-BENZ表示,這套全新的行人防護氣囊,將會與從引擎蓋上緣彈出覆蓋擋風玻璃的氣囊整合,讓行人不會直接撞擊擋風玻璃與A柱,將傷害減到最低。這組氣囊被儲存在由纖維材質製成的管子內,而這個管子就藏在A柱內側的板件內部,在未爆開的狀態下很難察覺它的存在。

其實MERCEDES-BENZ早就2015年7月就已申請這項行人防護氣囊專利,直到今年8月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才公開發布該項消息與專利圖。但這套行人防護安全氣囊何時才會安裝於市售車上,還有待原廠正式發表相關消息。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