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舊款車的福音!MERCEDES-BENZ 將採用3D列印生產車用零組件
AUTONET記者:Anyway(08/08/2017星期二)

對車商而言,要生產那些已經停產車款的汽車零組件是不符成本效益的,畢竟已經是停產車款,且工廠的生產線或許也不適合生產舊車的零件,但 MERCEDES-BENZ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決定採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軍民兩用卡車 Unimog 以及貨車專用的金屬零件。

 
Unimog U4000 Double Cab
 
MERCEDES-BENZ 宣佈,目前工廠已經批准生產首個由 3D 列印技術來金屬零件,首個車用零組件是 Unimog 專用的水龜蓋(Thermostat cover)。工廠發言人表示,這是首個向顧客販售的 3D 列印金屬零件。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金屬零件呢?因為原廠在 2016 年時就開始供應由 3D 列印技術生產的塑膠零件。

MERCEDES-BENZ Truck 客戶服務部門營銷與運營主管 Andreas Deuschle 表示,工廠會確保 3D 列印的金屬零件在功能、耐用度等方面與傳統生產的零件相同,價錢將有望大幅下降,停產已久的車款零件也會例外。未來他們還計畫用 3D 列印技術來製造引擎的金屬零件、冷卻系統、輪軸甚至是底盤等。

原廠在聲明稿中表示,特別是當一些零件的結構較為複雜,採用 3D 列印所生產出來的金屬零件可以在符合成本效益,要生產限量車款的零件或者經典型號的特別零組件也不是難題。3D 金屬打印技術可以用作製造單一零件,讓那些已經停產或是車款較老舊的車輛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