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不放棄燃料電池領域!DAIMLER將於德國境內再增設兩座加氫站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8/2017星期二)

根據外媒報導,DAIMLER最近將於德國境內的辛德爾芬根以及佛茨海姆等地區新增兩座加氫站,象徵集團對於替代能源持續探索以及尋求可行性的積極態度。

DAIMLER在2015年與德國林德集團以及殼牌公司攜手合作,希望在2023年於德國境內打造多達400座加氫站。並希望能於明年率先完成100座加氫站,以提供消費者使用。而外媒在與DAIMLER集團電動車部門的負責人Jochen Hermann訪談時對方表示,我們的MERCEDES-BENZ GLC燃料電池車款的推出已經勢在必行了,如果這類車款真的是消費者所需要的,那麼加氫服務站網絡的成立就顯得非常重要,目前集團已經與能源供應商H2 Mobility合作,希望能藉此迅速拓展加氫站的據點,也因此德國才有可能走向真正的零排放、高續航里程(電動車)的未來。

雖然目前DAIMLER亟欲想藉由建造加氫站等基礎設施來推動氫燃料車款,但是即便是MERCEDES-BENZ,在有限的開發資源下,目前仍只有GLC F-Cell燃料電池車款會於未來問世,除此之外並無推出其他燃料電池車款的跡象。而其實在先前DAIMLER的執行長 Dieter Zetsche也已明確的暗示,目前在電池製造成本大幅降低的情況下,以財務的觀點來看,製造傳統電池電動車仍較燃料電池車款來得划算許多,也因此MERCEDES-BENZ未來仍將採傳統的鋰鐵電池為主,逐步建構出EQ純電化家族陣容。但是世事難料,氫燃料電池擁有較一般電池車款更為優異的續航力是其最大的特點之一,當加氫站普及以後,燃料電池車款日後會成為主流也說不定。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