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當前平台已足夠,全新第三代SKODA Fabia捨去MQB底盤應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9/2014星期五)

2014年第一季銷售表現成長12.1%的SKODA,正朝向今年度總銷售100萬輛的期望邁進。其當家都會掀背車Fabia也早在2013年透露大改款的消息。順著VW集團資源共享的優勢,推斷全新第三代Fabia採用MQB底盤平台的可能性相當高,但現在最新消息指出將會延續現行基礎來發展全新車型。

雖然MQB底盤平台擁有模組化、輕量、燃油經濟性高等優勢,且還能降低原廠生產成本。不過可能是原廠考量現行Fabia已經有不錯的油耗表現,加上採MQB底盤平台後車格可能會放大的影響,讓SKODA決定採用既有架構來發展全新車的可能,再加入一些新技術後,相信整體表現也會相當出色。

SKODA澳洲總監Michael Irmer表示,消費者將會看見全新Fabia有非常顯著的改變,無論是全新家族風格的設計語彙還是更細膩的內飾鋪陳,都會讓人耳目一新。車型方面也將維持現行掀背、Wagon旅行車的陣容,且原廠正考慮回復以往四門房車的設計。只是因為現在已經有Rapid了,所以猜測發展小房車的可能性不高。

較令人感到可惜的,是性能車型Fabia vRS會在新車型中缺席的消息。不過Michael Irmer提到雖然如此但這對於新Fabia的銷售影響有限,且新車型還會大力推行Monte Carlo等各式特仕版本。所以就算沒有性能動力加持仍可從內、外觀強烈的運動風格套件,來吸引年輕市場的目光。至於甚麼時候可以見到新Fabia的身影,相信10月份巴黎車展的可能性最高。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