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新底盤平台挹注,全新第三代SKODA Fabia概念車預約2014年日內瓦車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7/2014星期五)

隨著SKODA旗下各車款陸續導入新設計語彙風格後,這款自2007年問世的都會小車Fabia,在2014年僅替換新式廠徽就上陣銷售,擺在各新車旁邊似乎有些不協調。其實原廠早就透露全新第三代Fabia將在2015年的更新計畫,所以2014年也將成為現行車款最後販售的時刻。

面對即將到來的瑞士日內瓦國際車展(2014年3月6日開展),SKODA也做好全新第三代Fabia概念車先行亮相的準備。其車輛外觀的風格原廠首席設計師Winfried Vahland表示,將會比現行車款更流線、運動化,以吸引年輕消費族群選購。推估概念車登場後,第三代Fabia量產版本有望在2014年10月法國巴黎車展上發表。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Fabia亦受惠VW集團全新開發的MQB底盤平台,在可伸縮軸距的靈活變化設計下,預料全新車型將比現行還要再增長些,相對的在乘坐空間以及後行李廂容量上也將會有所提升。而這具底盤平台未來也將支援下一代VW Polo、SEAT Ibiza等車,成為VW集團都會車款主要的底盤供應來源。

至於動力配置的方面,既然現行Fabia 1.2L TSI的節能表現就相當出色,新世代車款上必定不會缺席,且相信日前發表的小改款VW Polo就已透露些許端倪,從大量更新替換的各式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從汽油MPI(60~75hp)、TSI(90~110hp)到柴油TDI(75~90hp)等一應俱全,相信這些新開發的三缸渦輪引擎會是VW集團在都會車款上的配置主力。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