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典雅旗艦地位,新年式SKODA Superb更顯線條之美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9/2013星期四)

在歐洲Superb是一款歷史悠久的豪華車型。車系最早發跡於1926年,由SKODA與豪華汽車品牌Hispano Suiza合作推出H6B,成為Superb的發展基礎;第1輛Superb於1934年問世,數十年來在技術和工藝上不斷升級。2009年全新世代SKODA Superb 誕生,正式發表之後獲得各界好評,包括榮獲英國 Top Gear年度最佳豪華車(Luxury Car of The Year)的殊榮,再次肯定Superb在豪華車級距的重要地位,也讓Superb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歐洲百年汽車工藝的精髓,造就了今日Superb的大器旗艦風範,也成為豪華車的代名詞。

現行款Superb是在2008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雖然已經來到第三代車型但仍維持SKODA特有的古典氣息。而這次的新年式車型配合原廠新廠徽的設計走向將車身線條重新處理。外觀方面新年式Superb從車身A柱以下全面換新,大燈造型捨去舊車型較為圓潤的樣貌,以更方正的造型來迎合新水箱護罩外觀走向,因此車頭兩側葉子板和引擎蓋也都一並換新。

前保桿下氣壩以及霧燈也在新年式車型上做調整,使Superb的車頭整體看起來更具現代感。車尾部份旅行車型Superb Combi仍保持既有C型尾燈樣貌,不過四門房車就有相當顯著的改變,從SKODA廠徽以及車牌位置上移到尾廂、後保桿的造型換新,甚至尾燈形態也比舊車型更為流線有型並導入更明亮的LED光條設計。

動力方面新年式Superb車型全面導入Stop/Start引擎啟閉系統,較舊車型提升近19%的燃油消耗表現。在既有的引擎編成下原廠再添加1.4 TSI的新入門動力車型,可發揮125hp最大馬力。至於2.0 TDI柴油渦輪引擎,除了擁有140 hp最大馬力外更保有28.4km/h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09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準,而2.0 TDI的動力規格為2014台北車展上Superb動力搭載的重點。

內裝上新年式Superb依照車型不同換上新設計的三、四輻造型方向盤,並再新增9種新內裝飾板以及座椅樣式來給消費者做選擇。空間為Superb的銷售特點,一般四門車型尾廂的容量在標準乘坐下即有595L。若乘載長型物品的需求下將後座椅打平,則可提升至1700L的置物容量表現,並且兩段式尾門開啟設計在擺放、拿取物品時更不受限制。最後,更多關於SKODA Superb詳細的內容歡迎到2014台北車展來一探究竟。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