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踏入新級距,SKODA VisionC預告四門Coupe即將到來?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04/2014星期二)

2014年第84屆的日內瓦車展已經進入最後倒數的階段,多數車廠也已經公開了參展陣容以及主秀車款的資訊細節,而身為VW集團旗下相當重要的品牌之一,SKODA除了將展出多達14款的現有量產車型之外,先前就曾預告過的全新VisionC概念車,也以3D設計圖的方式在開展前先行亮相。

對於VW集團來說,SKODA對於集團邁向千萬銷量可說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所以在新世代車型紛紛換上更加年輕氣息與典雅氣質兼具的新設計之餘,原廠似乎也意圖透過踏入新級距來進一步擴大銷售表現,而VisionC概念車更是看得出來是SKODA在位進軍四門Coupe級距鋪路。

而在外觀設計上,雖然整體具有相當明顯的家族化設計特色,但原廠為了彰顯VisionC的跑格,在車身上加入了許多三角形元素,包括頭燈組、霧燈的造型都是三角形,而尾燈組造型更有如迴旋鏢一般,搭配上SKODA現行的鑽石切角車身鈑件褶線設計,讓VisionC概念車充滿了銳利化的特色;而內裝以及車身尺碼雖然尚未公開,但原廠表示VisionC將採用斜背設計,並且將提供寬闊的四人乘坐以及充足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SKODA表示VisionC概念車採用MQB底盤平台,搭載了1.4 TSI直四渦輪增壓雙燃料引擎,可使用汽油與CNG壓縮天然氣,擁有110hp的最大馬力,而這具動力最強大的地方還是在其效率以及排汙表現,在使用壓縮天然氣為車輛燃料的情況下,除了可交出29.4km/kg的燃耗表現之外,CO2排放量更僅有91g/km,提前符合EU2020的嚴苛環保標準。

雖然原廠並沒有給出車身尺碼,但根據推測VisionC概念車可能會在2016年量產上市,其定位會介於Octavia以及Superb之間,而從車側的線條來看,與AUDI旗下的Sportback四門Coupe可說是有著相當程度的相似,若再以車型定位來推估,或許可能會是SKODA版本的A5 Sportback也說不定,但究竟實際狀況如何,就讓我們靜待後續發展吧!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