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定位更加高級化,VW集團為了低階入門品牌鋪路?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4/2014星期五)

VW集團在「Strategy 2018」的戰略計畫之下,希望能在2018年之前將全集團達到全球銷售1000萬輛、同時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目標。儘管去年的汽車事業體的全年銷售規模競爭之中,VW依舊不敵TOYOTA、GM兩大事業體,暫居第三,但是彼此間的差距也逐間拉小。不過VW的戰略觸角仍然繼續跨展,日前不只以67億歐元收購了重卡品牌SCANCIA的剩餘股權,近期的日內瓦車展,旗下品牌SKODA執行長Winfried Vahland就宣示未來SKODA將定位的更加高級化(upmarket brand)。

在VW整個集團中,包含8個乘用車品牌、3個商用車品牌以及1個機車品牌,其中表現最為優異的三傑應當屬強調入門平價的VW、主打豪華性能兼具的AUDI,以及偏向高級路線的SKODA。儘管SKODA去年因新車型生產程序未能銜接,因此年銷售規模小幅衰退(-1.9%)僅達920800,但對於VW集團來說,SKODA仍舊是相當重要的一張牌,而且2014年陸續還有新車型登場,這衰退的現象,相信只是暫時的。

其實,VW集團會有意將SKODA的定位向上延伸,已觸及較為高端的買家市場,相信目的就是為了與計畫已久、專門用來銷售以價格為導向的新興市場,其所扮演的角色就如同RENAULT集團旗下DACIA或是NISSAN旗下DATSUN之間的關係,預計在2015年推出的集團入門級新品牌做出區隔。

所以將SKODA塑造的更加高級化可能是最佳選擇。根據先前的資料所述,VW集團已經制定了此平價品牌的第一波車型陣容,而且售價都將壓在約30萬台幣左右,透過定價策略以及德系製車工藝等優勢進軍新興市場。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