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三缸動力後市可期,SKODA 1.2L HTP引擎生產突破300萬具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6/2014星期二)

日前SKODA宣布旗下的1.2L HTP三缸汽油引擎於捷克的生產數量已正式突破300萬具。這具由VW集團旗下1.6L自然進氣引擎修改而來的三缸渦輪引擎,普遍搭載於SKODA旗下的小型車,隨著近年SKODA的全球銷量一飛衝天,連帶的也讓這具頗具效率的引擎銷售長紅,全力奔馳在歐洲的道路。

SKODA身為歷史最悠久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擁有相當先進的引擎製造技術,這具1.2L HTP引擎自2001年生產至今已累積了豐富的製造技術及經驗,而生產突破300萬具更是在SKODA的歷史上寫下新的里程碑,其優異的品質與口碑更是創造SKODA銷售佳績的強勁推手。

綜觀這具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發展歷史,乃是由福斯集團旗下歷史悠久的EA111引擎家族發展而來,1.2L的排氣量與嬌小的體積讓這具引擎廣泛配置在SKODA的小型車款,儘管這具引擎所能激發出的馬力並不驚人,但是藉由渦輪增壓系統所調教出的扭力高原仍然讓這具1.2L HTP引擎具有相當的實用性,也頗受歐洲消費者的青睞。

這具1.2L HTP引擎共有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低階版本的馬力輸出為60hp,而高增壓版本則是有著75hp、11.4kgm的穩健動力,對應車重僅1000kg出頭的小型車款可說是綽綽有餘。另外,這具引擎的最新版本則是近一步將排氣量縮減至1.0L,進化為1.0L MPI引擎,以更佳的油耗、同等的馬力表現搭載在SKODA Citigo等新世代車款上,繼續帶領SKODA邁向全新的旅程。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